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韩青:争当优秀传统文化的追梦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4年12月,韩青(前一)带领民进连云港市东部城区总支会员到市老街博物馆进行调研

  韩青,女,1961年4月出生,民进连云港市东部城区总支主委、民进连云港市委委员、连云港市政协委员、连云区环保行风监督员,现任连云港市连云区文化馆馆长,兼任连云港市文化系统中级职称评委、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连云区舞蹈家协会主席、省国标舞协会会员。

  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自入会以来,韩青同志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廉洁自律。特别是近几年来,她团结总支委员一班人,多次组织总支骨干会员进行学习,积极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各位会员,结合相关议题组织总支信息员外出调研,为参政议政搜集素材,充分调动了总支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通过学习,韩青同志的工作方法、理论水平逐步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改革开放事业的信心,更加明确了民主党派成员肩上的社会责任。

  倾心奉献,迸发智慧。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韩青同志发挥特长、忘我工作,不断创新,近几年创作获奖各类文艺作品30余件。由她创作排练的少儿舞蹈《放飞希望》、《剪花女》获全国推新人大赛特等奖、十优奖;创作排练的少儿舞蹈《中国红》、《蓝色小水兵》、《草原踢踏》获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三个金奖;《快乐的藏娃娃》、《草原小骑兵》获市推新人大赛两个金奖;编导的说唱节目《秀秀东区文化人》获2010年连云港市文化馆业务技能大赛第一名;编导的《海韵.尚风》2010年获连云港市首届中老年模特大赛第一名。连续多年组织参加各类大赛,被国家、省、市级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园丁奖、优秀辅导奖等奖项。

  作为区文化馆馆长,韩青同志恪尽职守,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文化活动100余场,担任各类大型晚会的总导演、艺术总监、策划等工作。精心组织“欢天喜地过大年”连云区2014老街春节民俗展演,担任现场指挥。担任“身边的模范”2014连云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总导演。2013年担任扬州大学与连云区共同举办的“魅力连云”海滨广场文化活动艺术总监。担任连云区庆祝《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一周年专场晚会暨2010年连云区‘和谐文化进万家’广场文化活动开幕式活动中担任总导演;担任“祝福祖国”东部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展演艺术总监;组织开展“文化进乡村”、连云区纪念9.25公开信发表3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2011连云港宿城采茶节开幕式、2011连云区庆祝“65”世界环境日文艺晚会、等活动担任策划、艺术总监、总导演。参与策划、排练区政协成立25周年活动节目并担任演员。

  长期的基层工作,使她养成了边工作边思考的习惯,2010年撰写的论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文化应发挥重要作用》获江苏省文化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连云港市文化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2010年论文《文化建设在和谐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市第五届文化理论创新工程征文中获三等奖;摄影作品《丰收的喜悦》入选连云区政协成立25周年书画摄影展;论文《关于加强基层群众文化建设的刍议》在 江苏省《文化新世纪》杂志发表;论文《少儿舞蹈的发展与素质教育的作用》在省第二届少儿舞蹈理论研讨会获得一等奖。2008年被评为区优秀人才示范岗称号;2008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工作者;2009、2010年获市“和谐文化进万家”广场文化活动先进个人;2009年连云港市第四期“521工程”第二层次市级技术带头人;连续6年年终考核为优秀。曾获市优秀知识分子。在主持区文化馆、墟沟文化站工作中单位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集体和市、区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履职议政,卓有成效。作为一名民进总支的主委,韩青同志带领总支委员一班人,始终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质量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力度不断加大。几年来,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信息、社情民意和建议,为更广大群体的公共利益提出诉求,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的大舞台上,彰显了一个民进会员的本色。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连云区环保行风监督员,每逢政协会议期间,她都根据会前深入群众了解的实际情况,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近几年撰写论文和提案20余篇。所提提案《关于新开发的住宅小区应由房地产开发商负责物业管理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2014年优秀提案;《加强文化设施和城市文化环境建设》被区政协评为2009年度优秀政协提案。

  韩青同志担任总支主委,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彰显总支良好形象,多次主持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对会员进行以社情民意、信息宣传写作为内容的培训;在没有经费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筹办了一份“民进东部城区信息”刊物。2013年5月10号,《东进·创刊号》出刊,刊物宣传报道民进组织的动态,成为民进东部城区总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窗口,也是会员交流思想的平台,强化了会员的责任感,提高了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开创了民进东部城区信息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东部城区会员有1人获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先进个人”、有多个基层支部和会员受到省市级表彰。

  多年来,韩青同志履职议政卓有成效,获得了很多荣誉。2006年、2010年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2007年被民进市委评为“四要四好”先进个人;2012年被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授予优秀会员。

  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进会员,韩青同志深深知道荣誉只能说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她决心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殷切期望,爱岗敬业,顽强拼搏,以乐观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地双岗建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