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胡志坚:双岗奉献,演绎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胡志坚

  胡志坚同志是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个有着32年会龄的民进会员。他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会员职责,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党风廉政监督,民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做出了一定成绩。

  一、倾情特殊教育,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民进会员中的一名市政协委员,胡志坚同志积极运用政协平台,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特殊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积极建言献策。10多件涉及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党政部门高度重视。有效解决了,残疾儿童求学难,残疾学生就业难,特教津贴底,办学经费不足等总是。市特级中心高中阶段残疾学生比全国早二年实现全免费上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南通市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通过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加快我省布局调整的建议》为省重点督办提案形成了三条具体建议措施。由市委会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解决聋人教师资格认定的建议》得到民进中央和《零讯》采用,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对符合条件的特殊教育从业人员要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同时被评为民进中央2013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民进中央办公厅发函致贺。

  二、担当组织重托,发挥监督作用。近十年来,由民进市委推荐,胡志坚同志连续几届被市纪委、监察局聘任为党外代表人士党风监督员、政风行风热线巡查员。今年又被聘为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为担当组织重托,为提高监督水平,他认真参加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广泛学习党纪法规和纪检督查有关方面的专业知识,以较高的理论水平,认识能力,拓宽监督工作思路,积极参加市纪检部门组织的督导巡查,考核测评,明察暗访等活动。在督查执行八项规定中,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进行明查暗访。在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反“四风”中,抓住一些影响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对办事推诿等现象,仗义执言,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关于加强城市广场和游园管理的建议》定为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城市道路门牌号码规范管理的建议》定为市政风行风热线现场直接交办问题。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胡志坚同志努力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受到纪检部门领导的好评,充分肯定。2013年被评为优秀党风监督员,并被邀请向南通大学特邀人员和市统战系统特邀人员介绍履职经验。

  三、热心会务工作,服务组织建设。作为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的副主委,积极配合支持主委工作,尽心尽力努力完成市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以“五创一树”为目标,致力创新,务求实效,倾力打造高素质基层委员会,引导基层委员会开展“一支部一主题,一支部一典型、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策划并精心组织开展“双岗奉献,演精彩人生”演讲和图片展活动和“我身边的先进”演讲活动,邀请老同志作民进传统报告,推动民进支部与社区文明共建,开展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融合实践活动等,基层委员会活动有声有色组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亮点,有影响,得到民进市委和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胡志坚同志作为代表赴京参加民进中央表彰大会。南通特殊教育支部是他联系的基层支部。他身体力行,率身垂范,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职能作为着力点,把师德放在首位,把教书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带领会员“双岗建功”塑造一支“特殊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激情”的团队,指导结合特殊教育岗位特点,会员业务专长,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和良好氛围。近几年,特殊教育支部屡获全国、省、市先进基层组织殊荣,其中有他辛勤付出的汗水。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