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季晓冬:踏实工作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季晓冬

  季晓冬同志1998年加入民进组织,从加入的那一天起,他时刻以会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社会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影响,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认可。其个人事迹在人民政协报、江苏民进杂志、扬州日报、扬州政协杂志、民进各级网站都有报道登载。他先后当选了民进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民进市七、八、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并担任市政协第五、六、七届政协委员,担任民进扬州市委委员,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中共扬州市委作风办、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员等职务,主要事迹如下:

  履行职责 切实做好行风监督员工作

  季晓冬同志,从2001年起,担任扬州市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员,工作尽心尽责、认真履职,工作中能做到:客观公正,不徇私情,对难点、重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事事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已,行成于思,从不接受被监督单位的请吃和礼品。

  凡有利于机关作风建设的事、有利于百姓的事,他都敢讲、敢做。历年来他所监督督查的案例,多次、多例被市委、市政府作为典型案例在能力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并针对有的市级机关存在的问题,他通过撰写提案寻求解决办法,如:他撰写的加强机关公务员“六五”普法的提案,把机关网站管理纳入能力作风建设考评的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中的建议都被采纳,并出台相关文件推广执行,此事被多家媒体报道。季晓冬同志在担任行风监督员期间,因工作出色被作为民进扬州先进代表,参加了省民进行风监督员经验交流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参政议参 建言献策有声有为

  季晓冬同志在担任扬州市第五、第六、第七政协委员期间,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自己的职业,做足水文章,密切关注广大群众饮用水安全和我市地下水资源合理开采利用以及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议献策,对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加政协、党派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活动,个人独立完成的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共50多篇,参与合作书写署名的提案不下30余篇,比较有影响,得到政府职能部门落实到位的主要有:关于加强自来水万福取水口水源保护的提案:关于压采地下水,切实保护地下水资源的提案,打造扬州精致水环境促生态城市建设的提案等等,多篇被市委市政府立为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如:前几年扬州老百姓对沐浴业、洗车业滥采浅层地下水使用,反响强烈,季晓冬通过调查发现,我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十分混乱,管理权属不明,多头管理,谁也可以管,谁也可以不管,最终导致无人管,群众有举报时,互相推委,针对这一情况,他一方面做有关单位的思想工作,一方面通过撰写政协提案,从保护扬州历史文化名城的角度,从保护老百姓利益的角度,从扬州经济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乱采浅层地下水的危害性,及加强管理的重要性。意见提出后,受到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扬州电视台关注栏目、扬州日报以专题报道了此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府有关部门最终出台了关于加强地下水管理的办法意见,最终明确了地下水管理权属。

  热心会务工作 党派工作做好传帮带

  季晓冬同志会内担任多项工作职务,分别担任民进市委委员,市专委会主任委员,机关综合支部主委,他热心会务,会务工作尽心尽责,不管分内分外他都能积极参与,除了他自己参与外,他还能积极组织支部内其他成员参加各项专题活动、和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平时能注重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注重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在民进省委支部达标创建活动中,多次受到组织的表彰,平时注重团结广大会员,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与大家共同进步成长。近几年,支部新增加了不少年轻的新鲜血液,他们工作能力强,思想活跃,很想通过活动、通过一个舞台为社会,为民进多作贡献,了解这一情况,季晓冬同志主动与组织沟通汇报,主动提出将自己担任的机关综合支部主委让出,让年轻同志担任,他的这一举动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得到了大家的普偏称赞。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