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李杰:双岗尽责 表现优越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杰

  李杰,1979年10月出生,律师(衡鼎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系民进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也是优秀的青年会员之一,其个人在各个方面均表现优越,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治立场坚定,学习精神可嘉。

  作为年轻会员,较高的政治素养是必然的要求,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积极学习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的依法治国方针,学习与民主党派、与司法有关的规定和精神,并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的精神,适时调整自身的思想和发展方向,为南京市依法治市献言献策。该同志认真参加市委会组织的每一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学习活动,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民进组织的意见、决议和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

  二、热情参加党派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个人工作成绩也十分突出,在其专业领域中取得一定的社会评价

  1、热心民进会务,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民进的工作会议、学习会议,李杰均积极主动参加——积极参加会内为贫困群体的献爱心活动,积极主动协助社会工作委员会筹备各次会议,对于市委会去杭州进行青年委员会的调研和学习,李杰放下自身的工作,参加学习和调研,并为南京市委拟设立青年工作委员会起草各项文件草案。在纪念叶圣陶先生诞辰70周年时,积极参与并执笔了《育人为本、深化教育改革》的文章。

  对于参政议政工作,李杰热情主动,2014年参与并起草《关于化解日渐激烈的医患矛盾危机的建议》;2015年度,李杰更是主动承担了社会工作委员会调研课题,要求参加“物流”的调研课题小组。李杰的热情、积极和主动,得到会内认可。

  2、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佳绩

  李杰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为人诚实本分,在本职工作中勤奋刻苦。其2000年从南大法学院毕业后,放弃了当法官、检察官的机会,甚至也放弃了赴美国留学的机遇,顶住各种压力,考取了“中国第一考”的“律师资格”。

  从事律师工作后,李杰生活异常艰苦,有时为了省6毛钱,连坐公交车都选择做没有空调的普通车——但是李杰白手起家,从2005年开始创办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衡鼎律师事务所。

  至2015年,衡鼎律师事务所已经有南京总所、苏州事务所共计116名律师及工作人员,是江苏省内规模比较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为此,李杰获得了很多社会和行业荣誉:十佳青年律师、优秀律师事务所主任、先进个人、法律援助先进个人。

  同时,李杰积极参与慈善工作,得到一些社会组织的广泛认可:江苏大同博爱基金会理事长詹国庆先生,有感于李杰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召开特别理事会会议,邀请李杰担任了“江苏大同博爱基金会”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一职。南京市盐城商会三次会长办公会上,授予李杰“南京市盐城商会副会长”一职。

  在2015年,在最为重要的南京市律师协会第七届大会中,李杰被聘任为南京市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承担起南京数千名青年律师的培养工作。同时,李杰还担任了南京市律协建设工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一职。自此,李杰用他的努力、艰辛及付出,获得了行业内部的最为权威的认可,也赢得了较高的行业声誉。

  三、为人谦逊、乐于助人

  李杰虽然在自身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声誉,但是他在参与会内活动时,谦虚且乐于助人;对于年长的成员,李杰总是带着感激之情,聆听前辈们的教导,每次参加活动都做书面的记录和总结;对于后入会的新会员,李杰也经常与其分享在会内的心得,并表达自己对党派工作的热爱并阐述党派工作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会内的同志遇到法律问题和纠纷,李杰总是亲自给予解答,实在因为工作繁忙或开庭时,也会安排其单位律师给予接待处理,为会员排忧解难。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