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钱卫冲:患者心中的好大夫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钱卫冲

  钱卫冲,男,汉族,1963年出生于江苏启东,现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该同志于1997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担任民进江苏省委医卫体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副主委至今。2006年、2014年分别被推选为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

  目标----当一名合格医生。他是带着少年时的梦想跨入医生行列的。钱卫冲同志经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最终取得硕士学位后被选调到省人民医院工作的。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治疗临床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生的神圣职责,二十多年的从医生涯,始终坚持“患者至上、服务第一”原则,认真落实医院的各项制度措施,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工作在一线,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和社会不良反映,多次被所在单位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也正是因为他个人的勤奋好学和不懈努力,在高血压冠心病的诊疗及预防方面学有所长,术有所专,曾被推选为中华心血管学会流行病学组委员,中国高血压联盟江苏分中心常务理事及秘书长,2014年被推选为省心血管学会高血压组委员。

  追求----患者心中的好大夫。日常工作中,钱卫冲同志经常为外地来宁病人加号看病,在安全有效解决病人疾苦的基础上尽可能节约病人医疗花费,受到不少患者的欢迎,许多外地患者长期都愿意到南京来找他复诊随访。如:患者甲说,轮到自己诊疗时,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钱医生不仅细心听取陈述病情,更是耐心听病人烦躁不安的倾诉,然后帮我分析讲解病因,告诉我完全不必为此事焦虑。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观点表述,让患者悬了十几天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2个月过去了,我的病情一直很稳定,我想,患者就诊能碰到一个好医生是何等幸运。在这里想对钱医生说:“医者仁心,向您致敬”。患者乙说,钱主任您是位医德高尚,心地善良的好人,昨天您在门诊为了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尽心尽职,主动安慰我,讲解治疗疾病的办法,帮助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我非常感动,想在这儿再对您说一声谢谢。患者陈明说,我在南京某医院住了一星期,开了九仟多元的药不见疗效,钱主任这儿几十元就有疗效了,真正的技术好啊!

  选择----把青春献给民进事业。自加入民进组织以来,自觉参加民进会内组织的各种会议和各项活动,多次参加南京医科大学举办的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参加组织内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日常工作中,既讲原则,又讲大局,时刻维护班子的团结,补台不拆台。在支部主委工作忙的情况下,主动承担支部开展活动、落实任务中的联络、计划和组织实施等工作。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能积极参加医院的有关会议,为医院的管理和发展献计献策,并配合医院做好各项改革和行风建设,他所提出的关于单位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受到医院党委关注。多次参加区政协、医院、支部组织开展的送医下社区、义诊等活动。

  为了更多的帮助到病人,还利用空余时间到南京师范大学医院临时门诊,方便南师大老师的就医。同时在去年10月8日中国高血压日接受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等采访,针对当前高血压管理中家庭监测血压做了科普介绍,今年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接受江苏有线电视台采访,就高血压的危害性及相关的预防知识做了科普介绍,受到媒体记者的关注和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