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王学华:积极有为 真诚为事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学华参加政协会议

  王学华,男,副教授,苏州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民进苏州市市委委员,苏州市政协委员。该同志为人谦和、诚恳,自入会以来,始终以“民进是我家,我是民进一份子”的心态,积极投入到民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为苏州民进的发展和苏州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认真学习,毫不松懈

  王学华同志工作非常繁忙,但即便如此,无论是民进举办的讲座,还是上级组织的培训,他总是尽量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并认真学习。2015年,他参加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为期4天的“苏州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因为期间无法调课,他必须赶回学校上课,当天下午请假赶回苏州之后,第二天他又赶回南京参加了最后一天的课程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王学华同志关心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在其所属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经常为苏州市的环境保护建言献策。由他领衔的课题组就太湖、阳澄湖等周边生态补偿机制问题进行了长期深入调研,撰写的调研报告经转化后,作为民进苏州市委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提交了市政协会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也为后来苏州生态补偿机制的立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2013年他又主持阳澄湖水环境保护工作调研,为民进苏州市委的《关于持续推进阳澄湖水质优化的建议》提案提供了主要基础资料,2014年继续主持阳澄湖水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调研,为民进苏州市委的《关于调整阳澄湖生态功能定位,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建议》提案提供了主要基础资料,并提出了《污水排放口环境信息公开化管理》作为重要信息提供给民进苏州市委和上级组织。其中关于阳澄湖水源地建设的提案连续2年被列为苏州市政协1号提案,主席督办,更是得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非常看重自己双肩的职责,每年政协会议他都认真准备,立足自己所从事的环保专业,为苏州的环境保护积极建言献策。因为专业知识深厚,他还承担省部级多项科技项目和调研,例如苏州市的《有机废气活性炭吸附浓缩在线再生成套设备开发》、江苏省环保课题《印染废水低污泥产生量、低能耗处理工艺研究》,住建部的《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生态技术研究》等,为环保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

  团结会员,爱会如家

  作为民进苏州科技学院总支部主委,王学华同志为丰富会员组织生活,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会员考察树山村,参观科技学院新校区,举行“走进湿地 保护环境”科普行主题活动……他关心爱护每一位支部会员,会员有困难,他总是愿意伸出援手;开展评先活动时,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其他支部会员,他向组织极力推荐:“这个同志愿意为组织作贡献,也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先进应该给她。”其实,支部其他同志都知道他对支部的贡献同样非常大。也正是他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他周围很多年轻有为的同志,为民进组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的积极有为,坦诚为人,真诚为事的品格更是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和赞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