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魏芹:以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会员魏芹赴金湖县金南镇中心小学送教

  魏芹,镇江民进一名普普通通的会员,但是她的事迹就蕴含在这普普通通之中。

  在小学教育的岗位上,她认真地去把每一粒爱与知识的种子传播给每一位学生,并让它发芽、开花、结果,带着欣喜期待结出一堆硕大、饱满、甜美的果实。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接受本单位中共党组织的领导,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获得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怀着虔诚的景仰,用心学习,用情体验。她自2008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严格遵守会章,立场坚定,热心民进的会务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组织决议,用心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与所属支部组织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积极参与、主动合作,团结、联系会内外群众,努力在各方面为民进组织争光。

  她一直以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骄傲,热爱自己的组织,把组织当成家,积极参与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在2008年镇江民进市委会组织的“为了灾区的孩子们——捐款献爱心”活动和2009年组织的关注残障儿童的捐款活动中,她都积极响应,率先捐款。

  除了积极参加活动,魏芹老师还主动为会务活动出谋划策。在魏老师的精心组织下,2009年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的前一天,她带领班级的学生与民进镇江市直属支部会员一道赴镇江市特教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和聋哑伙伴手拉手”的“6.5世界环境日”活动。魏老师的学生与市特教中心聋四年级的同学欢聚一堂,围绕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你的星球需要你,联合起来应对气候变化”,中国主题“减少污染——行动起来”,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互动,同时魏老师的学生还给特教中心的孩子带去了各种小礼物。民进镇江市委会副主委李柏嘏、市委会机关干部都参加了此次活动。镇江市电视台、京江晚报等媒体单位对这一活动进行了采访并展开了报道。

  2010年,民进镇江市委会组织“向霍懋征同志学习”的活动,魏芹积极参与,撰写学习心得,并在《镇江民进》2010年8月杂志中发表。2011年,她被支部推选为代表,光荣地参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镇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2011年12月,民进镇江市委会组织赴金湖县南镇中心小学义务送教,魏芹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当她接到民进组织通知,得知她被选为送教教师后,立即着手准备送教课程。她为南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奉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自画像作文》,获得当地听课老师好评。 2013年12月20日,在民进镇江市委会举办的“聚香江·共提升”活动中,她承接了语文公开课的任务,和来镇学习交流的宿迁市泗洪县峰山中心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说课交流,获得好评。

  2014年,她积极参与了民进镇江市委和镇江市教育局教研室联合开展的送教助学活动,联系自己所工作的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在学校的帮助下,开展了“书香飘远——为泗洪县峰山中心小学捐书”活动。她不仅发动学生积极捐书,还倡议学生在每一本凝聚书香与爱心的图书扉页上给不认识的小伙伴留言,让每一本凝聚爱心的好书带给峰山中心小学的小伙伴们 “六·一”儿童节的问候与祝福。她带着班上的学生把募集到的各类课外读物进行挑选,分类,整理、捆扎,让孩子们感受到助人的快乐。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在工作岗位上历来兢兢业业,默默劳作,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直认可。加入民进以后,她更以组织的荣誉为己任,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为民进组织添彩。镇江民进组织对她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0年12月,她荣获民进镇江市委会“优秀会员”称号。2014年12月,在民进镇江市委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她再次被评为“优秀会员”。

  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她被评为京口区“三育人”先进个人;三次获得京口区教育局嘉奖;2007年起,被评为京口区骨干教师;2009年,被授予京口区“十佳班主任”。她代表学校申报的课外活动为学校争得国家级一等奖。她还多次开设省级、市级、区级、校级公开课,均获得好评;论文获市级、区级、校级各等级奖项;所教班级获京口区“先进集体”“特色中队”;指导的学生作文多篇在《京江晚报》、校《雏声报》上发表;指导的学生作文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校级获奖。2012年3月,她还通过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岗位培训。

  民进,在她心中,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她感受到镇江民进组织对会员的真诚地关心和帮助,学到了很多,更感恩这个大家庭的很多人给予她的浓浓情谊。一直以来,她以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对组织充满信任和热爱,她希望自己能一直努力地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