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江苏

杨莉莉:追求理想 践行誓言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莉莉(第二排左八)

  杨莉莉同志,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南航支部组委,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大学生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她工作几十年来,时时刻刻不忘以民进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勤勉踏实,是她的工作特点。

  一、政治坚定,重视学习,作风严谨,清正廉洁

  在思想上,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认真地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积极应对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业务上,该同志勤于钻研,努力探索舞蹈教学新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用于日常教学工作中。虽身兼多职,但多个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出色地完成任务。2013年,该同志所在的校大学生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被评为“五一巾帼标兵岗”;2014年,她主持申报了《江南舞蹈的审美特征与文化内涵》研究课题,获批江苏省社科基金自筹项目;2015年,该同志又荣获了2014年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优秀教师”称号。

  在生活中,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关心会员,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

  二、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各项活动

  (1)带领学生参加江苏省和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荣获多项奖项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传承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审美修养和人文素质、建设健康高雅校园文化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杨莉莉同志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组织带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创作与排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省赛中荣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7项。特别地,杨莉莉同志指导的原创舞蹈《春芽儿》和《亲爱的你还好吗》分别荣获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乙组特等奖和甲组比赛特等奖。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该同志选送的专业组舞蹈作品《问天梦》、非专业组戏剧作品《那些年我追过的女孩》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2)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走进海安高级中学

  2015年4月26日,她带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走进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专场文艺演出,受到了该校15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公益演出活动旨在发扬中国传统及现代优秀文化艺术,传播南航人奋发图强、乐观向上的精神,同时,也让高雅艺术走进中学校园,走进学生的生活中,让广大中学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从而促进其德智体美全面的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