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吉林

车疏桐:双岗建功 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车疏桐

  车疏桐,辽源市田家炳高中办公室主任,高级教师。1987年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3年加入民进。民进吉林省优秀会员,吉林省高中毕业会考命题组成员,吉林省楹联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桥牌协会会员,国家教育科研课题一等奖获得者,《中学语文》特约撰稿人。辽源市作家协会会员,辽源市优秀演讲员。辽源市首批教学能手、骨干教师。辽源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和教师职称评审评委。辽源市西安区第五届人大代表,辽源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辽源市第七届政协常委,民进辽源市委副主委。

  一、认真做好教学工作

  在做好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又担任学校的教学工作。共送走了十五届高三毕业班,学生遍及清华北大等全国各大专院校。曾创造过一个班级考上三个清华大学的记录,也创造过八盟校九十五个教学班高考语文成绩第一名的业绩。

  二、深入教学研究

  在教学中,不断进行教学研究,撰写论文及心得体会四百多万字。主编过《高考新时空》、《高分工厂》、《高考语文模拟试题精粹》、《草叶集》、《青春的重量》、《不落的星辰》、《高考诗歌鉴赏》等作品七部,分别由北京音像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成为辽源教师队伍中研究著述最多的一个。

  三、撰写文学作品

  工作之余,撰写文学作品四百多篇。其中诗歌三百多首,楹联百副,散文一百多篇。发表过《将军楠》、《重读上甘岭》、《迟到的旭光》、《一螺青黛镜中心》等文学作品六十二篇。

  四、积极参政议政

  自从成为民进会员的那一天起,就心系民进,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37个。其中为党派撰写《构建和谐辽源,呼唤文明新风》、《关于规范我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社区道德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山水林城建设的建议》、《关于把辽源“中国琵琶之乡”打造成国际文化品牌的建议》、《关于打造辽源特色文化名城的建议》、《关于摈弃殡葬陋俗,建设生态文明新辽源的建议》、《关于依法治理殡葬陋俗的建议》提案八个,成为会员中为组织撰写提案最多的一个,占辽源民进成立以来党派提案的三分之一。其中有四个提案成为当年政府督办的第一提案。在全市政协大会上发言六次,每次都引起强烈的反响,今年被评为辽源市优秀政协委员。

  五、配合市委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自成为会员以来,积极配合民进辽源市委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市委会的爱心助学的活动中来。资助了六个贫困学生(四个高中,两个小学,捐助资金四千余元),使他们能得以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参与到市委会的“城乡手拉手,同步向前走”的活动中来,多次随同市委会的领导深入农村偏远贫困学校,资助贫困学生,建立城乡师生的联谊关系,做好他们的联谊辅助工作。尽到了作为会员的一份责任。三是配合民进省委会建立农民书屋的辅助工作,在辽源市渭津镇桦树村建立了同心书屋。

  六、积极参与其他社会活动

  主持过《政协辽源市成立二十周年文艺演出》、《吉林省煤矿监察系统“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辽源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春节联欢会》等节目多次,并获得好评。多次参加省市的桥牌比赛活动,两次获得辽源市桥牌双人赛冠军,曾是吉林省桥牌甲级队的成员。

  由于本人的表现,曾入选《辽源年鉴》一次,在百度搜索中有关自己的资料也占地了七个网页。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