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吉林

滕孝花:情系教育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滕孝花2015年4月3日在通化市教育学院,对通化地区生物教师做2015年考纲解读、备考策略及高考预测的讲座

  滕孝花于1999年12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通化一中民进支部主任,民进市委委员.从教20年,任班主任工作15年,兢兢业业奉献于一线教学,凭着高超的教学艺术,优秀的师德及高尚的思想品质深受领导、同事的赞誉,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教育作出突出贡献。在民进组织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并组织各项活动回馈社会,得到民进市委的高度评价。

  一、奉献教育,无怨无悔

  她秉持着"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信念,坚持“爱党、敬业、诚实、友善、合作”的工作作风和不断的开拓、创新的精神,默默耕耘在基础教育教学的一线,无怨无悔的奉献于教育。

  在教学工作方面认真、执着、严谨,又乐于助人。她带领其他教师做好本校复习计划及备考工作同时不忘家乡教育,在本地区高考备考研讨会中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交流给与会的同行,将资源共享,深受业内同行好评. 作为省名师工作室的成员、省学科骨干在教学中成为改革的先锋,做好教学辐射引领工作,经常将自己的教学改革成果在省、市以观摩课的方式展示并引领着其他教师。尤其对年轻教师做好传、帮、扶工作,所带出的许多年轻教师已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同时也注重科研与团队合作,主持或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同时获得省级课题优秀成果奖,参与校本课程的编写工作,有多篇家论教改文在省级刊物发表。在参加省、市、全国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尤其是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帮助学生自主招生.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起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正能量,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多年以来为清华、北大、科大、上海交大等名校输送许多优秀的学生,其中秦吉宁获得全省第二,孟成生物单科全省第一等优异成绩。为建设品牌一中、魅力一中、和谐一中、为家乡教育、为社会在自己的教学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班主任方面,一直以来关注贫困、单亲、留守家庭的孩子。比如对患有股骨头坏死、免疫异常病情严重的曹琦同学给予各种关心与帮助;对于困难的何曦,不仅学习生活上的帮助还联系企业家协会的社会人士资助她。对于身患免疫方面重病的刘颖,经常去医院探病,发动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帮助,使刘颖病情得到控制,医生都说这是奇迹.当刘颖的父亲来到学校赠送锦旗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与谢意,学校要宣传时,她淡然地说了一句话“大家都会这么做”拒绝了宣传,还有患肾衰竭于大双….在她的世界里她认为帮助学生和其他困难群体这是她应该做的,她不希望自己的帮助变成他人的负担.她把班级看作是家,这里是师生情更是友情与亲情的综合体,学生是她的家庭成员。在教师及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班级是普快中成绩最好的班级,也是虽在高三但仍是开心快乐的班级,获得了精神文明、最美教室等集体荣誉。她所带的学生届届成绩优异,深受大家的好评.她教育的宗旨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建构自己的健康人生并感悟人生。

  广博的爱心,扎实的业务,卓尔不群的教育教学风格,构建出迷人的课堂及班级。她在其间辛勤耕耘,尽情播种,使之成为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