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吉林

徐进:勤勉工作 热衷服务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5月17日,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三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学习座谈会,图为徐进(左五)为参会会员讲解撰写社情民意时的注意事项

  2015年6月,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三支部在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评比中蟾宫折桂,喜获先进集体,这也是全国社会服务工作5年一次的评比中,民进吉林省直25个支部中唯一一个在本届中获此殊荣的支部。作为支部副主任委员的徐进同志,在这个优秀的“大家庭”里,勤勉工作,热衷服务,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

  提起徐进同志,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工作狂”“事业狂”,无论大事小情,她都用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去做到最好。她虽身为民主党派成员,但她却以民进会员和共产党员的两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民进吉林省委领导的鼓励下、支部主委的领导下和所在单位处领导的支持下,她充分利用组织提供的平台,努力践行一名支部执行者的职责。她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方针路线,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的工作部署,配合主委细心谋划支部的组织发展,带领大家真抓实干,提出“创新民进工作,打造三支部优秀品牌,努力争创全国先进”的发展目标。

  从帮扶社区贫困家庭到寻找抗战老兵志愿者;从建立社区帮扶服务站到联合其他支部共同搞活动,她用满满的爱心和正能量,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积极推动联合三支部的发展。

  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徐进同志时刻不忘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入会以来,她在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同时,积极帮助支部会员提高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的实践能力。在民进吉林省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除一次活动因分娩未能参加外,其他活动她从未缺席。在每次的参政议政会上,她都积极发言,总能提出自己的独道见解。她撰写的《关于“吃空饷”及在职不谋事编制人员管理和修改在编人员工资为“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制度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师资力量的建议》《关于职业教育课程设置修改的建议》《关于医院病房、药价调整及医保报销调整的建议》等38份社情民意,有12份上报至吉林省人民政府,其中1份被吉林省政协编发,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的参谋依据。

  她勇挑重担,用满腔的热忱和聪明才智积极做好支部里的每一项工作。在民进联合三支部工作一年的时间里,她既是支部活动的策划者又是组织者;既是实施者又是传递者,每次活动后,她都会总结经验材料上报民进吉林省委。其中《奔跑吧,兄弟》一文刊载于2015年5月27日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基层组织”栏目中;她撰写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关心疾苦,让爱传递》《爱心传递,心心相“联”》等文刊载于《吉林民进》杂志中。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