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吉林

于龙双:求真务实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于龙双在民进支教培训活动中与学生在一起

  于龙双,吉林省松原民进宁江初中支部主任,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综合部副主任、音乐教研员。为人豁达开朗、多才多艺。她是1997年国家首批表彰的国家级优秀音乐教师,省级骨干教师。自2013年任民进宁江初中支部主任以后,大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科学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作用,突出特点,力创特色,基层组织活力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和增强,支部工作向前稳步协调发展,焕发出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一、求真务实,抓学习提素质

  做为民进宁江初中支部主任,于龙双认识到,学习是提升会员政治素养、提升基层组织整体素质的最有效途径,所以她就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社会服务年”为重点,尤其是今年,以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和民进吉林省委会成立3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提升。集中学习、分散学习,互相补充,相辅相成,达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为了提升学习效果,于龙双经过多方协调,建立了民进宁江初中支部的网站,提出了“1+N”特色读书模式,有效地达到了资源共享。会员把自己的学习和读书心得发布在网站上,其他会员可以随意浏览,也可以在线讨论,极大程度提高了会员的学习积极性。在今年四月末市委会组织的“爱读书、读好书”读书汇报会上,民进宁江初中支部的张海洋、史春晶两位会员分别以《明朝那些事儿》、《爱的教育》两本书为蓝本撰写了读书心得,并参加了读书汇报会,得到与会领导和会员的一致好评。

  二、服务社会,抓活动创特色

  于龙双任宁江初中支部主任后,积极协调民进组织与所在单位的党组关系,使民进宁江初中支部得到了进修学校党委、党支部的高度关注。从中于龙双为民进宁江初中支部争取来了活动场所支持、人员支持、学习资料支持和活动经费支持等等。

  在于龙双的带领下,民进宁江初中支部开展了大量的社会服务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其一,从小事做起寻找支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2014年3、4月份,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于龙双带领部分会员,调研走访,足迹遍布全区20余所农村小学(含村小)。通过调研走访,对宁江区的农村教育现状有了初步了解,对农村学生的迫切需求有了详细掌握,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其二,关于《市区各校园周边环境建设的问题》一直是支部的一项重要调研课题,调查显示,宁江区各中小学,在上放学的高峰期都有交警执勤,同时一些特殊路段如实验小学、回族小学等学校所在的路口,在早晚高峰期设成单行,有效的缓解学生上放学学校门口拥堵的现象,目前,支部正在撰写相应的调研报告。

  二是积极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2014年,于龙双带领支部会员通过调研走访,发现了一些学校有生活特别困难的孩子,通过支部会议讨论,决定对宁江区善友镇两个受困家庭施以援手。而且,此项扶贫救助将作为宁江初中支部一项长期献爱心活动。2014年一年春秋两季送去了衣物和学习用品。2015年四月份支部又送去一批衣物、学习用品等生活救助品。支部还计划在年关的时候再次献出爱心。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