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南

李国武:诚信经营 热心公益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国武计划帮助一万名需要帮助的人,拍摄一万张幸福的笑脸

  李国武,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湖南省临湘市人,高级经济师,国家一级摄影师,民进会员,湖南省人大代表,现任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

  李国武原系下岗职工,通过自主创业,成立了十三村食品公司。多年来,他坚守“良心做食品、诚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的经营理念,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公司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光彩之星企业”、“全国就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称号。李国武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公益事业卓越贡献奖、全国杰出青年兴业领头人、全国首批五星级优秀志愿者、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殊荣。

  一、立足本职、参政议政,是他忠诚履行的职责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十分注意把一个民主党派人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与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还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加组织的活动,一直坚持每月下基层搞一次调研,走访一次群众,每季度提出一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批评、意见,每半年牵头组织一次代表视察活动。当代表10多年来,他撰写各类议案和建议100余条,均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妥善解决。在省第十一届一次人大会上,他撰写的《关于尽快立法出台行政企事业单位会议中禁止抽烟规定的建议》引起广泛热议,并得到与会代表的联名支持,人民网、新华网及省内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2011年省两会其间,他提出的《关于依法加强我省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的建议》,引起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出台了相关解决残疾人就业方案。2013年省两会提交的《关于对室外工作者在重度污染雾霾天气实行健康补助的议案》和今年两会提出的《关于各县市区每周公布空气和水质量信息的建议》等,人民网、新华网等200多家网站以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今年,他对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形成了近1万字的《关于加快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成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他在任省、市人大代表期间,总是心怀履职责任,常葆履职活力,乐为百姓代言,勤为民生献策,履行了一名民进会员、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因之荣获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优秀奖,并被评为民进湖南省优秀会员、省人大代表履职模范。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