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南

刘洋:十年磨一剑 丹心献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洋新创办的企业开业仪式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刘洋,男,37岁,大学学历,民进会员,曾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兵,告别军营后,他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着五彩多面人生。

  在同志们眼中,他是一名优秀会员

  面对近年来留守儿童缺少父爱和母爱带来的社会问题,他建议机关支部发起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2013年11月,民进机关支部先后到火车站乡、石桥乡、长阳铺镇,板桥乡等地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这些留守儿童的起居生活及学习情况。当时他见孩子们学习条件艰苦,当场捐款现金2万元给板桥乡学校为孩子们购买文具。

  2013年10月,刘洋自费参观了省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衡山县岳云中学,更深入的了解了民进奋斗历史,体会到了民主促进会前辈创业艰辛。除了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他还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定期阅读和重温《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会训》、《楚凡》、《邵阳民进》等刊物,和支部、会员们经常开展学习讨论,达到促进交流、坚定信念、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还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创新,为社会作贡献,为民进组织争光。2014年被民进湖南省委评为省级优秀会员。

  在普通人眼中,他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刘洋自2005年下海经商创立邵阳市力才不锈钢经营部以来,十年商海沉浮,靠诚信、靠拼搏不断做大做强。当时他所在社区就业压力大,不少青年人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给社会治安带来了隐患。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己借款筹建力才不锈钢加工经营部,解决了部分社区居民的就业难题。为了配套发展,2008年10月他又贷款筹建了力才不锈钢门业经营部。

  企业效益节节攀升,规模不断扩张,2010年6月,刘洋又成立了邵阳市力才不锈钢金属制品责任有限公司,为社区解决了就业人员56名,当年就为国家缴纳税款200多万元,得到了区政府和各界的一致好评。2013年公司被邵阳市人民政府评为邵阳市消费维权诚信经营先进单位;2014年刘洋被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创业之星》金牌。在一系列荣誉面前,他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固步自封,同年,他组建了邵阳市奔一不锈钢物资责任有限公司,共计解决就业230名,年产值6千多万元,上缴税收三百万多元。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