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南

苏敏芳:奋勇争先 模范履职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苏敏芳带领支部会员与孩子们开展2014年暑期望城民进“相约民进、快乐一夏”助学联谊活动

  苏敏芳,女,1974年1月出生,2012年1月加入民进,同年11月17日担任民进长沙市望城区支部主委,12月任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该同志担任支部主委以来,立足望城区情实际,充分发挥雷锋家乡资源优势,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民进会员的自觉自信,带领支部班子和全体会员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全会创先争优活动。政治坚定 学习不倦

  该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以党为师、以群众为师,敢于担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始终保持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她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不打折扣地把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她热爱民进、专注学习。带头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理论和多党合作理论;她以马叙伦、雷洁琼、冰心等老一辈民进领导人为人生榜样,不断增强对民进先贤卓越成就和崇高风骨的认知,并以此作为自身进步和奋发的动力之源和事业之基;她高度认同民进的章程,全过程深入学习民进会史,每天关注、学习民进中央网站内容,紧跟落实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关注、留心和借鉴全国民进各兄弟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入会以来,她根据组织委派,先后多次脱产参加了会中央、省委和省市统战部门组织的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长沙市优秀党外干部培训,期间学习认真努力,2次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发言,4次获评优秀学员。

  奋勇争先 模范履职

  该同志担任民进望城支部负责人以来,以创先争优作为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履职服务的主要抓手,在全省基层组织率先牵头制定了24项完善的支部规章制度,保障支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在全省创先出台基层会员履职考评奖励实施办法和细则,鼓励会员在本职工作和会员履职方面奋勇争先,争做基层民主党派的排头兵。她热心会务,作风务实,工作勤勉,无论是重要会议、课题调研、政治学习、社情民意收集写作,还是提案、建议撰写,凡是要求普通会员做到的,她都坚持自己带头亲力亲为,未曾有过半点懈怠和马虎。近年来,她立足望城区情,结合自己分管的全区教科文卫工作,大力探索党派履职和本职工作创新的结合点。她个人调查研究撰写的《加快欧阳询文化公园建设的提案》,争取到省市政协和上级政府部门对欧阳询文化园建设的大力支持,促进了项目加快建成运营;《加强和改进全区学龄前儿童教育建议》积极促成了政府主导、公司运营的望城校车模式产生和全国推广;《关于全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扭转了全区偏远、薄弱学校教师流动困难和全区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窘局……

  她充分发挥雷锋家乡学雷锋优势,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策划一对一爱心扶贫帮困助学活动,定期组织结对认亲、集体见面交流活动,注重给予帮扶对象经济支持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和情感沟通,让每一位受赠者有尊严,累计牵线帮扶70人次,发动各界捐款40余万元;每年带头倡议向省内外开展寒衣捐赠活动,累计动员各类人群800多人次,寄送寒衣近1万件。2014年初支部“情系玉树、温暖同行”寒衣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赠的玉树州学校和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民主》杂志基层栏目专题推介;她立足教育文化界别,在全区中小学引进推广“香港阅读梦飞翔”活动,常年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书旅留香”图书漂流活动,累计举办各类阅读推广和指导活动12次,全区1万多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凝聚会员 支部和谐

  她以支部各项制度和规范作为工作准则,率先垂范,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在一年多的实践中,班子成员团结合作,会员之间和谐共事,支部影响力不断提升,得到全体会员的高度认可、自觉支持和衷心拥护。她关心会员成长,积极推荐发展会内外后备干部和本党派代表人士,在工作中给予会员充分信任和关心,激励年轻会员树立远大志向,王奇、彭璠等会内年轻会员政治素养和党派工作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对于会内其他同志,不管在哪个行业,她都定期保持联系,关心会员工作与生活,竭尽所能为会员提供便利,想法设法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在组织内具有较高威信和个人魅力。陈杏华会员承办世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论坛,起步阶段困难重重;刘小玲会员经营生态农业,冰冻灾害突袭,损失惨重;张丽铭会员一线从教,工作烦恼不断……她都在他们急需的时刻,给予鼓励与支持,支部会员们时刻都能感到组织的存在与温暖,都发自内心的表示加入民进,参加望城支部此生无悔、参政有门。

  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严隽琪主席常说“参加民进就是增加一个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实现价值的平台和渠道”,苏敏芳同志正是以此为座右铭,把自己当做一滴水,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自觉地把知识分子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民族事业发展融合在一起,立足基层,且学且行,祝福她取得更大的事业进步和人生丰收!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