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李超洪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超洪

  李超洪 男,汉族,1960年11月出生,湖北荆州人。现任任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湖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现任民进荆州区总支副主任,荆州市第四届政协常委。

  李超洪幼时患病致双腿残疾,多次高考终因“残疾”落选。参加工作 30多年来,自强不息,刻苦钻研,主编、编著涉及文史研究、新闻写作、文学社会学、书法艺术、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图书 16部,在《人民日报》、《交通纵横》等报刊上发表论文、通讯、新闻等作品数百篇,共计 400余万字。其中,编著的《不残的人生》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世界各国残疾人奋斗足迹的励志书籍。他历时 15年,借钱、货款、卖房,共花费 200余万元,以个人名义特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安南和 122国、 310位外国总统为全球残疾人事业和 6.5亿残疾人题词,编著出版了世界第一部各国元首助残慈善公益书—《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并作为“礼品书”赠送给 2008北京残奥会的贵宾和运动员代表。他的书法作品先后 30余次在国际国内书法大赛中获金、银、铜奖。 2010年 7月,应上海世博会邀请,在生命阳光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书法才艺表演,与美国、英国等 30余国友人进行艺术交流,并多次赠书泰国诗琳通公主等多国政要,受到中外媒体的高度评价。其作品《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荣获荆州市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奖;个人荣获“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残疾人文化之星”(全省7人);获湖北省首届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二等奖;2012年获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