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李长安:双岗建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李长安作报告

  李长安,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改革智库——“湖北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1998年6月加入民进,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人大常委,民进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市政府参事。

  一、立足本职工作,教学成就突出,科研成果丰硕

  作为一名教师,他始终坚持在教学工作第一线,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先后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届“教学名师”、首届“研究生的良师益友”、“三育人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和称号。连续九届被评为中国地质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是获得这一称号最多的教师之一。所主持的课程“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获评国家精品课程。获得湖北省和教育部教学研究成果奖2项,多次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学优秀奖。李长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科技成果奖9项,湖北政府发展研究奖3项。曾获“全国首届地理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外,李长安还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的全民科普行动,举办各类科普讲座百余场,曾获“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湖北省科技传播十大杰出人物”、“湖北省首届环境保护先进个人”、“武汉市湖泊保护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政治立场坚定,参政议政成效显著

  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加入民进十七年,他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大政方针和政策。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履职尽责,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将专业知识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我国资源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政协提案、人大议案和建议、信息等80余件,采纳率100%,其中18件得到领导批示,多项建议被列入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14年7月,他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上,针对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保障问题的建议发言,受到全国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被民进中央评为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关于“十二五”期间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和“关于湖北富硒土壤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调研报告获得“湖北发展研究奖”。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