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唐瑾:履职尽责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唐瑾

  唐瑾,女,1956年5月生,汉族,湖南人,大学本科学历,编审。现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外语学院MTI专业兼职教授。

  任湖北省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取得优秀成果。作为出版界资深编审和专家,能把出版工作和文化体制改革、关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关心中国和湖北的文化建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方面作为参政议政的主要内容。2008年率队赴恩施贫困山区对“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经过全面的调研,唐瑾同志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完善“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建议》的提案,2012年被评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近年来提交的《建立毕升活字印刷博物馆》、《关于调整中小学教材基准价的建议》、《关于建立少年法院试点工作的建议》、《尽快召开全国翻译工作会议,解决翻译工作中诸多问题的建议》《尽快制定土壤环境保护法和规范治理修护“毒地”的建议》等被全国政协等相关部门采用,受到《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人民政协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

  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图书大奖和多种荣誉。2002年获第四届全国优秀中青年编辑奖;2007年获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2008年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2009年获首届湖北出版政府奖“荣誉奖”;2010年入选国家出版人才专家库。2011年,被中央统战部评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先进个人。个人策划责编出版的《20世纪中国外国文学翻译史》(上下卷),于2008年荣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2012年湖北出版政府将荣誉奖;《20世纪法国文学在中国的译介与接受》获中南六省优秀教育读物一等奖;2009年,个人策划责编的“世界名著插图本”4种获中南六省(区)优秀教育读物一等奖;个人策划、与他人共同责编的《音乐的光芒》和《热爱生命》获中南六省(区)优秀教育读物二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