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程新耀:双岗建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9年8月20日至24日,民进湖北省医卫委员会委员程新耀等到罗田县对村民高血压情况进行普查和调研

  程新耀同志现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血管内科和超声心电图室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武汉市医学影像学会、湖北省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血管医师协会超声心动图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启动基金评审专家。现从以下三个方面对他的事迹作一个介绍:

  一、政治坚定,头脑清晰

  该同志政治坚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党的各项重要文件,对十八大以来中央会议精神、中央1号文件涉及的新农政策、国际形势的严峻变化等都有十分清醒和正确的认识。

  该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服从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他自觉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热心公益事业活动。他模范遵守会章,廉洁自律,带领基层会员遵守各项规定和政策,廉洁行医,爱岗敬业,经常受到好评。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该同志爱岗敬业,在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在本职岗位上作了大量工作。长期以来,除了本职临床工作以外,他一个人坚持带教五年制本科医学生、七年制本硕连读医学生、八年制本硕博连读医学生以及留学生的超声心动图专业大课;坚持带教本专业的七、八年制医学英语专业课程;坚持带教本专业的研究生专题讲座;由于专业知识面和深度受到认可,并被邀请带教其它著名院校相关学院研究生课程。

  在临床工作同时,在人手少的情况下,坚持论文写作,近五年在美国临床超声杂志及中华内科学等杂志上发表了中、英论文多篇,其中,关于中国人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基因与表型的研究受到每两年一届的弗洛伦萨第11届冠状动脉疾病国际会议的发言邀请。

  他在专业上精益求精,认真钻研,广泛涉猎,达到了很深的造诣。例如,来自河南的某年轻女性教师,在某三甲医院判断为正常,而被他发现有上腔型房间隔缺损,经手术治疗后康复归岗;来自恩施的某年轻男性重症患者,在某三甲医院诊断为多发性大动脉炎,而被他发现为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并对其家族进行了基因筛查,进一步发现了另外三例亲属患者;来自京山的某男性患者,长期被某三甲医院诊断为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而被他发现为梅毒III期伴梅毒性心脏病和贫血,因此确定了正确的治疗原则;来自随州的某中年女性患者因心脏显著扩大而被某三甲医院诊断为扩张性心肌病,治疗无效,而被他发现为单纯的主动脉瓣膜重度关闭不全伴心脏扩大和心功不全,经手术后康复归岗。像这样的情况,每年都有一些疑难病例在他的手上得到了正确诊断或及时纠错,使病人在诊治过程中,减少了弯路,甚至因此而挽救了生命,受到许多病人的称赞!

  三、合作共事,团结会员

  他自觉接受本单位中党组织的领导,在岗位上积极化解医患矛盾,在促进医患和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能顾大局,与同事和谐共事,共同处理工作中各种克服困难,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他关心本单位会员生活和工作,积极联络和带领会员一起参与各项组织活动,受到基层会员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