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贺勇:立足本职 不断进取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贺勇同志在进行实验操作

  贺勇,男,民进荆州市委委员,湖北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测所所长。

  他坚定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不断规范、约束自己行为,时刻以民主党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情系“双岗”,切实履行好在本单位岗位上及民主党派工作职责,认真依靠“民进”这盏信念的灯,扎实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认知,自觉发展自我,主动服务社会,在平凡工作岗位中铸就不平凡的人生风采。

  一、始终保持坚定政治立场。在正确的政治信念影响下,引领着在本职工作岗位及党派工作中积极投身、无私奉献,坚持以党外干部的身份开展工作,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像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那样,永葆进步性。在“双岗”中建功立业,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他注重加强自身学习,从2004年开始,先后参加了湖北省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荆州市委党校的党外培训班等培训班,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思想行动上与中共保持高度统一;遵守会章,热爱民进,努力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有奉献精神。

  二、积极实现本职工作实绩。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本单位品牌建设竭诚尽力,勤奋工作,奋力拼搏,在所在单位中努力做出积极贡献。他现担任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测所所长,主任医师,是湖北省安全生产专家,湖北省职业卫生专家,湖北省职业病诊断鉴定专家,湖北省放射卫生专家,湖北省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库省级专家,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预防医学会职业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荆州市爱国卫生专家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荆州市卫生计生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荆州市预防医学会理事,荆州市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咨询组专家,武汉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从事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及放射卫生的监测评价工作,在公共卫生领域卓有成效,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评为省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编写了《疾病控制机构应急队员现场工作手册》、《卫生应急演练操作指南》、《湖北省居民膳食结构营养状况及生活方式变迁的追踪研究》等书籍,参与了多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有三项成果被省科技厅鉴定为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三、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自觉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他是湖北省政协委员、两届荆州市政协委员。在湖北省和荆州市政协历次全会上都有提案提交,多次在政协大会上代表民进荆州市委会发言,先后提交了《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建立科学、长效、规范的救助体制》、《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几点建议》、《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职业病防治,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实施血防整体推进,建设和谐健康新流域》等多篇调研文章,这些调研文章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现实意义。

  积极参加有关职能部门及窗口行业的行风评议活动,先后担任了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市水利局、市环保局行风评议员等职务,经常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中倾听群众意见,客观真实地把意见反馈给被评议单位,督促这些单位改进工作。同时,针对群众有疑虑的问题,反复向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增强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在党派内,担任民进荆州市委委员,高度重视党派工作。凡是党派活动,都积极参加。每次组织的调研和视察活动前认真准备,调研时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调研后从大局着眼,写出实事求是、具有可操作性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考。

  他积极献身“双岗建功”活动。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开拓创新,在岗位上体现价值,在工作中实现理想。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力争成为一名人生焕彩的民进会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