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湖北

孟庆雄:务实求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孟庆雄  

  孟庆雄,男,民进襄阳市委会委员,襄阳市质量检验所副所长,l957年10月出生,祖籍吉林,现任襄阳市政协常委,正高级工程师。

  自1993年6月加入民进以来,孟庆雄同志一直以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诚恳待人,务实求真,脚踏实地,甘为人梯,自强不息,在双岗岗位上努力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一、政治坚定,重视学习

  孟庆雄同志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经常自己和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的精神,贯彻"同心"思想,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会章,重温历史,继承传统,从民主党派的职能,怎样参政议政等理论知识入手,努力提高自身参政素质。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了自己和会员们的党派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了自己和会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党派工作。2013年孟庆雄同志领导的总支光荣地获得由民进中央颁发的“全国践行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的荣誉。

  在民进,孟庆雄除了担任民进樊城总支的直接领导外,还分担了不少具体工作,党派工作比较繁重。孟庆雄经常积极参加民进省、市委会与市、区统战部的各种党派活动,努力做到上传下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紧跟上级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孟庆雄同志作为襄阳市质量检验所副所长,拥有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在单位属于技术权威型人物,多年多次获得过省、市级及单位表彰,在党派工作中也成绩突出。

  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助学·雄鹰展翅”助学活动。民进樊城总支自2007年以来,孟庆雄同志组织部分会员多次深入太平镇、团山镇等学校和村庄,宣传“爱心助学,雄鹰展翅”的助学活动内容,给每位贫困生资助现金不等的学费让他(她)们学到一技之长,几年来共资助学生近40人,资金两万余元。这项工作得到了市委会的充分肯定,2014年市委会决定以后每年对樊城民进开展的“爱心助学·雄鹰展翅”助学活动拨款组织专项资助基金。这项资金专门用于资助学校成绩优异且家庭条件困难的中职学校学生。

  民进樊城总支共有教育战线会员30多名,比例占到将近一半。如何充分利用界别优势,搞好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一直是孟庆雄同志努力的重点,孟庆雄同志也一直把它作为是樊城社会服务工作的亮点来抓。多年来,孟庆雄同志多次组织在会的重点学校的语、数、外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到牛首、太平两镇、高新区讲公开课、示范课,青春期及心理学讲座多次,把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送到乡镇,促进了城乡教学的互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发展。

  长期以来,作为市政协委员,孟庆雄一直非常重视信息与社情民意的调查与撰写,除安排布置总支任务外,自己每年亲自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近五年来自己撰写和参与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共二十余篇。比如孟庆雄同志于2014年五月、六月提交的两份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分别受到了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和王忠运的重视,他们亲自批示责成有关部门办理落实。其中五月提交的“关于加大对襄阳古会馆保护力度的建议”由副市长丁亚琳直接责成市文化局局长李晟直接落实办理。六月提交的“关于切实完善建筑工地安全网的建议”也由副市长王忠运亲自批示,责成建委、安监等多部门协作办理。孟庆雄同志还不时发动、组织总支会员举办科技下乡、捐资捐款、拥军慰问、送艺下乡等活动,都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合作共事,团结会员

  孟庆雄同志所在总支共有会员68名,其中60岁以上的退休会员就有近20人,这些老同志都是民进的宝贵财富。他们无论是在人品操行上,还是在学识才艺上,都值得一般会员效仿学习。作为总支主委,孟庆雄非常关心尊敬会内老前辈们。平时就时常通过电话向他们问候,互通信息,了解情况。许多会务活动,孟庆雄也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对老会员们尽可能的安排和照顾。老会员一旦因身体不适生病住院,孟庆雄都会在第一时间会同总支其他成员赶去看望慰问,每年孟庆雄同志都会亲自带队到老会员家中看望慰问老会员同志。对于支部一般会员,孟庆雄也能做到尽量关心帮助。张海玉医生是襄阳市五医院的一名会员,2014她因为先天性心脏原因准备到上海去做心脏外科手术,但因手术风险较大所以思想情绪波动较大,孟庆雄得知消息后,多次带领总支部分成员到张海玉医生所在的工作单位市五医院去慰问谈心,帮助她缓解心理压力,更有自信地去面对这次手术。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