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黑龙江

孙会萍:爱与担当润育满园花香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绥化民进会员、神童幼儿园园长在为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

  孙会萍,绥化市神童幼儿园园长,民进会员,绥化市政协委员。1998年创办神童幼儿园以来,用了十几年时间,将神童幼儿园打造成绥化市最具知名度、办园规模最大(共6个分园,2个加盟园)、入园儿童最多(1200人)民办幼教机构。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热心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先后获得民进绥化市优秀会员、优秀信息员、优秀提案等荣誉。

  一、投身幼教心无憾,终身学习永向前

  在从事幼教事业之前,孙会萍一直在辽宁经商,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珠脑速算,想到当时家乡还没有开展这一教学项目,她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具潜在价值的机会,于是她决定回到绥化开展幼教事业。初步涉足,她被这一产业的博大内涵征服了。深深地感受到---教育,决不仅仅是一项“淘金”产业,更是关乎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关乎社会和未来的神圣事业。于是,她用心播下了一粒梦想的火种。1998年8月,神童幼儿园总园成立,梦想的小苗终于破土萌芽。

  两年后的2000年3月神童幼儿园第一幼儿园成立,2002年8月神童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成立,2003年5月神童幼儿园第三幼儿园成立,2004年10月神童幼儿园第四幼儿园成立,可以说,她的幼教事业是一年一个台阶。规模的迅速扩张,带来的不该仅仅是表面的繁荣,如何在雨后春笋般兴起的各类幼教机构中站稳脚跟?孙会萍陷经过深深的思索,感觉到幼儿教育一定要靠过硬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育理念、完善的教育设施才能把事业做大做强,永远立于不败。于是,她开始把精力转向教育内涵质的提升。

  于是,她开始走出去,到北京、郑州、南京、武汉四处取经,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幼儿教师培训机构,把教师的培训和幼教事业的发展紧密连结。2006年7月,神童第二幼儿园晋升为北大幼教示范园;2007年1月,神童秀水分园北大幼教示范单位成立;2009年3月,神童总园晋升为北大幼教示范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会萍多次被评为绥化市幼教工作先进个人。神童幼儿园也多次被评为绥化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十多年来神童幼儿园始终以现代化的管理,高质量的教育和蓬勃发展势头受到家长们的称赞,同行的瞩目和社会的关注,从2009年开始,该园的观摩示范课,连续被评为一等奖或者二等奖,被绥化市各个幼儿园推荐和学习。

  幼儿园大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的担当。十七年来,共计减免300多人次的入园费,累计达30万元,开设家长公益课堂近300次之多。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