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黑龙江

王首宽:创业拼搏 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首宽

  王首宽,大庆民进会员,大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大庆让胡路区爱心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大庆中邦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多年来,他以超人的胆识和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创建了大庆中邦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获得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2014年被中国石油企业协会评为石油企协30年先进集体称号,为大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民进的一份子,他始终恪守并践行“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民进宗旨,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获得民进大庆市委“十佳”会员、“十佳”支部主任等荣誉称号,2015年企业家联谊会获得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创业拼搏 敢为人先

  1986年,不到20岁的王首宽在河南老家,成为一名皮革工人,短短几年里,凭借自己的勤奋刻苦和不懈努力,王首宽从一名普通的皮革工人做到了皮革厂长,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1992年,凭借劲吹的改革东风,而立之年的王首宽放弃了家乡优越的工作条件和优厚的工薪待遇,毅然选择来到石油之城大庆,成立了大庆中康经贸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艰辛创业之路。在资金不足、客户不熟的创业初期,王首宽牢记自己的经营宗旨---诚信经商,先学做人,后做生意。经多年努力,终于使中康经贸有限公司由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了大庆油田物资供应商届的佼佼者。

  2007年4月,王首宽凭借自己敏锐的市场眼光,又以3000万元注册资金组建了中邦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照章纳税。公司立足油田开发井下作业行业,以油、气、水井大修,酸化、解堵、调剖等工程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多年来公司以经济实力雄厚,专业的技术团队,在石油行业有极好的口碑和客户的高度评价,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2014年被中国石油企业协会评为石油企协30年先进集体称号。

  回馈社会 不落人后

  做企业争当人先,做公益不甘人后。1992年起,王首宽一直生活工作在大庆,他把大庆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大庆九八抗洪期间,他积极带动企业员工为抗洪抢险捐资出力。2000年,为面临失学的王俊芝的女儿,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其顺利考入北京大学后,他又支付了王俊芝女儿四年的全部学习和生活费用。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的玉树地震,先后捐款30万余元,以公司名义组织员工捐款25万余元。在大庆,他捐资助学、扶老济困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资50余万元,在家乡河南,他先后为扶贫济困、希望工程、农村电网改造、农村道路改造等捐款100余万元。在大庆、河南,王首宽被多次授予爱心大使称号,成为各界人士敬佩及学习榜样。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