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南

刘文现:奉献永无止境 信念壮美人生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安阳市委委员、河南泓皓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现为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刘文现,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5月15日,河南省林州市横水镇后白村人。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先后担任信阳九州房地产羊山分公司总经理、河南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民进中央第十三届联络委员会委员、民进安阳市委委员、河南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林州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安阳市十二届政协委员等职。现任河南泓皓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了解时事,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前提,自成为民主促进会会员以来,能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学习。浏览民进中央网站,阅读各类时事报纸,尤其是《民主》等刊物,了解民进大事,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参政水平。2011年任河南省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2013年1月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委员 。

  作为一名民主人士,他应邀参加了民进中央举行的社会服务活动、参加了安阳民进各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参加了河南省汤阴县的市委会企业界调研活动。学习了《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代表民进安阳市第三届委员会做了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使命 为建设中原经济区综合实力领先城市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在学习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提升觉悟。他撰写的《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城市规划与房地产开发关系探析》、《浅谈新农村景观规划存在的问题》等文章多次被河南省一级期刊发表。

  二、发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企业兴

  多年来,他发扬红旗渠精神,以山里人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军人特有的认真、忠诚和责任心,单枪匹马走出太行山,奔赴山西、天津、信阳等地艰苦创业,最终成为一名卓有成就的军转企业家。

  2011年,在民进安阳市委会的积极协调下,在林州市委市政府及横水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专家多方论证,刘文现委员审时度势,迎难而上,决定在市区东郊一公里外的翠屏山东侧的一块近600亩的废弃山地,投资开发建设“凤凰新城”商居项目。一方面该项目实行股份制,农民通过腾出的闲置荒地,以股份的形式取得项目股权,实现了农工一体化,家家有股份,户户享福利,从而彻底实现农民集体致富。另一方面,该项目把环境整治与综合利用相结合,把城市发展与集约土地相协调,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思想。对进一步拉动林州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拉动城区东部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促使进一步形成林州城市建设新格局。

  三、情系桑梓地 ,造福众乡亲

  刘文现常说,要成为好企业家、要成为合格的民进人士就是要履行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力所能及地去参加公益活动,支持慈善事业,帮助有需要的人。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刘文现夫妇在2010年重阳节之际,为后白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物品。春节又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大米和油,同时救助本村90多家困难户,奉献爱心,泽被乡邻,善行一直延续至今。

  2009年,夫妻俩先后到信阳武警支队和信阳驻军、省警卫局慰问,彰显了企业家回馈社会、感恩报国的高尚品质。

  2010年又救助了信阳农专4名特困学生3年的学费共计6.4万元。当他们春节回家时,林州市横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林州市慈善事业如火如荼的情况,刘文现和汪慧丽夫妇被市慈善总会和横水镇领导的精神所感动,对慈善事业表现出特别的热情和关注,在林州市慈善总会举行的“盛世阳光·慈善花开”晚会上捐款100万元。

  为鼓励学子发奋学习,成为国家栋梁,刘文现在2011年大学新生入学前,给村里所有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奖学金。林州“慈善一日捐”活动大会上,刘文现捐款30万元。荣获林州市“慈善金奖”。 并为我市24名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每人发放1万元奖学金,

  2012年,他还为桂林镇小店村捐款10万元用于该村修路。林州市2012年度“美善林州 大爱无疆”慈善颁奖晚会上,他又捐款500万元,成立了林州市慈善总会文现公益慈善基金,被林州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家”称号,并荣获“慈善银奖”。由于他对慈善的突出贡献。

  2013年7月荣获永远的兵——河南省第三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十大新闻人物。9月被聘为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外慈善辅导员”同年12月在首届“安阳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慈善捐献贡献奖。

  2014年、2015年他又先后两次荣获林州市“慈善金奖”。

  2011年起至今,他先后五年参加慈善总会的助学活动,资助学生人次达259次之多,投入善资高达1436万元,并表示以后还要将善行一直继续下去。

  奉献永无止境,信念壮美人生。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的征程中,刘文现同志情系桑梓地,造福众乡亲的善行义举,如点燃的火炬在接力、在传递,慈善之爱放射的耀眼光芒激励着乡邻们在崇尚慈善、奉献慈善的融融大爱中,携手共进,共筑人类美好的明天!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