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南

党磊:勤勉务实重服务 用心做事有创新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党磊

  党磊同志现为民进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多年来,他始终秉承“热心服务会员,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奉献社会”的工作准则,恪尽职守,用心做事,开拓创新,凭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严谨的作风、扎实出色的能力、积极饱满的热情,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注重学习,不仅是民进的优良传统,也是个人自身成长进步的重要基石。党磊同志通过长期不断的学习思考,牢固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思想导向。他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和政策理论水平放在首位,不但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市委统战部、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各种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和培训,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学多思,苦练文笔,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挤出时间读书、写作。同时,积极利用组织筹备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解放思想大谈心大讨论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党派能力建设工程等机会,重点加强统战及多党合作理论政策、民进历史和优良传统等方面的学习,继承和发扬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不断巩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热心服务,积极打造南阳民进会员之家

  作为党派专职干部,工作的直接对象就是本会的会员。党磊同志工作伊始就牢固树立了“立会为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务实,热情服务,受到会内外的一直称赞。他关心尊重每一位会员,尽己所能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老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看望生病住院会员,为高龄会员祝寿,会员或会员家属病故时进行吊唁,充分体现组织的存在和温暖。建立完善联系沟通渠道,及时更新掌握会员情况,定期电话、短信、邮件问候,真正做到关心会员,了解会员。对会员来访,热情周到,来即迎,去远送,倾听意见,解决问题,让会员有“回家”的感觉。同时,推动市委会建立了基层走访慰问制度,定期走访慰问会员所在单位,助推会员工作开展。推动开展大谈心大讨论活动,广泛征集会员对机关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整改提高,制定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打造“热情阳光、规范高效、和谐有序”的服务型会机关。

  三、创新方法,逐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党磊同志进入市委会机关工作后,以忘我的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给机关工作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他通过长期思考和总结,不断创新实践工作方法,有效地提升了南阳民进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组织管理方面,他学习吸取先进经验,推动市委会制定实施了《民进南阳市委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民进南阳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等,有效推动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组织发展根基更加牢固。同时,他积极探索推广基层组织建设“双加模式”,采用会员工作地+组织办公地+会务活动地的模式,发动有条件的会员提供场地,为基层支部办公及会务活动提供便利,同时利用活动影响助推会员本职发展,有效地把基层组织建设、会务工作和会员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共赢。

  在会员发展方面,他提倡重点培养“双强型”会员,把培养“自身发展能力强、带动发展能力强”的会员作为目标,建议市委会倾注力量,搭建平台,助推其发展,有效盘活基层组织力量,提升组织活力。提倡基层会务干部应以“一心二助三联四学”为目标,倡导一心为了民进事业,帮助组织开展工作,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联系一名老同志,联系一名新会员,联系一名民进其它支部会务干部,学习统战知识,学习民进会史,学习会务经验,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参政议政方面,他通过长期总结调研,推动市委会制定实施了《民进南阳市委参政议政成果奖励办法》,充分调动会员及会外“民进之友”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南阳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得到长足进步。

  在社会服务方面,他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同心”思想的贯彻实践,推动市委会积极打造“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建立“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基地”,组织开展“情系山区•同心扶贫工程”、“教育帮扶•送教下乡”特色活动、“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文化公益活动、“送医下乡”医疗帮扶活动、“同心•微公益”活动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热烈反响。2015年,南阳民进“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被民进河南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

  四、勤勉务实,积极助推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

  市级党派机关人员少、功能全、事务繁,要求专职干部一专多能,做多面手,各种文稿报告、信息通讯、论文调研、提案议案等要拿得出,会议座谈、考察调研、社会服务活动等组织开展要做得来,为会员、群众办实事奔走呼吁解决困难问题要行的动。党磊同志进入党派机关工作后,虚心学习,苦练文笔,快速融入机关会务工作。他善思务实,勤勉敬业,用实际行动推动市委会机关工作有了质的提高,服务会员更加周到,各项规章制度得到完善落实,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并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社会服务活动更加多样有活力。民进南阳市委机关建设、新闻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连年被省委会评为先进。他本人的工作也受到省市领导乃至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民进南阳市优秀会员”、“全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全市统战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参与调研撰写的《关于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汇水区水质保护的提案》获省委会2014年优秀提案一等奖,《关于城市内河治理工作的建议》获优秀提案二等奖,《关于加强村镇规划编制及管理的建议》获省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三等奖。撰写的《关于加强城区中小学学生人身安全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等6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