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南

田秋琴:勤勉务实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田秋琴

  田秋琴,1973年6月生,200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本科学历,注册规划师,高级工程师,许昌市规划展览馆馆长,许昌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民进许昌市市委委员,该同志谦虚好学、踏实肯干,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等方面表现突出。先后获得了许昌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许昌市第11批拔尖人才、2012年度许昌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第11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2014年度许昌市优秀重点项目服务特派员、省市城乡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重学习,讲政治,促进素质新提升

  她始终把坚持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作为个人学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目的。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研读领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政治学习常态化、自觉化,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观念、坚定了政治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体的道路自信,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超前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守为政廉洁底线,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了市委“坚持五个着力、建设五型许昌”的战略部署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二、抓业务,勤勉务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2011年4月至2015年2月期间,担任许昌市城乡规划局东城区分局局长兼任许昌市规划展览馆馆长,作为两个单位的一把手,她能够分清轻重缓急,合理统筹安排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及组织的一致好评。

  东城区作为许昌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对东区规划分局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2011年以来,带领东区规划分局,紧紧围绕重点项目、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改革创新和主动服务,圆满完成了东城区的规划编制审批和批后监管。2013-2014两年,分局主动服务、认真初审并提交规委会项目近百项,实施五级定验120余次。并积极调研,吸纳先进规划理念,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为东城区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规划展览馆作为展示规划成果的宣传窗口,对许昌的建设、发展、形象宣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在规划馆的人员管理、设备维护、布展更新等多个领域,认真学习、积极研究,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开馆以来共接待团队1674个,其中省部级以上316个,接待人数大46万之多。规划展览馆先后获得了许昌市青年文明号、许昌市十大城市品牌、许昌市巾帼文明岗、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2014年4月由市委组织部抽调10名后备干部到许昌市水利指挥部办公室挂职锻炼。三大水利项目建设是许昌市的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她作为10名后备干部的其中一名,并且在现有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立即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到三大水利项目之中,从水利项目的基本情况到施工现场,逐一解决规划建设中的难题。正确处理本职工作和三大水利项目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多次表扬。

  三、促提高,立会为公,履职能力上台阶

  “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是民进的优良传统,作为省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常委,又作为民进许昌市委员会市委委员,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自己,还要代表更多的人民,有影响着广大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调研,倾听群众心声,自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来,结合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提案及政协大会发言、人大建议。《关于做好新型农村社区规划的建议》列为许昌市2012年2号重点提案,《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一体化的建议》提案被列入市2013年1号提案,《关于集约节约使用土地的建议》、《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关于建设海绵城市的建议》等近20份提案和社情民意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特别是《关于建设海绵城市的建议》的提案列为许昌市2015年2号提案,并迅速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建设海绵城市的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多次调研,召开会议,研究海绵城市的建设问题,目前已划定约35平方公里的区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并力争成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

  作为民进许昌市委会的市委委员,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经常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许昌市中心工作,市委会近两年积极组织开展了 “同心同行、聚力发展”、 “积极参与五型许昌建设‘同心建功’行动”等近10次大型专题调研活动。并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骨干会员参政议政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活动。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无悔的人生选择,谱写对事业的执着和忠诚,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会员田秋琴一直把为城市建设而不懈努力,为统一战线而奋斗不息作为人生的追求。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