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南

杨好勤:爱工作 爱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好勤

  杨好勤,女,1971年2月20日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副主任,开封市政协委员。

  一、修身正己、树立牢固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素养

  杨好勤同志政治立场明确,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作为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的副主任,她深知仅有对党的忠诚是不够的,还要历练为党工作的能力,要在不断地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在新的历史时期民主建设和参政议政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绩。2014年,她参加了第三期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培训班系统学习后,她感触颇深,要想干好民主党派的工作,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就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是桥梁,理论是支撑。2014年底,她撰写了《试论领导干部管理机制的创新与完善》,这是她在学习后交上的第一份作业,论文系统地阐述了领导干部管理机制的创新方法,该文在开封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

  教育总支是民进的主界别,也是民进人干事创业,参政议政的平台,民进开封市主委对教育总支的关注、爱护和帮助,深深地感染着杨好勤同志,同时她也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会员同志们。她用实干和真诚带动每一位会员,传递正能量,携手共进,为开封的发展献计献策。她模范遵守会章,脚踏实地,廉洁自律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和行为准则,遇到任务她总是积极主动地接受,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以民进工作的大局为重,对工作精益求精,即使任务再重、时间再紧,工作质量丝毫不能下降。由于本职工作繁忙,她总是在家加班熬夜撰写调研报告,分析调查问卷,为了调研数据的真实性,她多次利用基层学校晚自习的时间段到31中、铁中等薄弱学校对老师和学生进行访谈,获取一手资料,为民进调研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二、双岗建功、结合专长和本职工作为参政议政搭建平台

  杨好勤同志热爱民进大家庭,因此,她总能满腔热忱地对待各项工作。她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积极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和民进教育总支副主任,她勇于挑担子,敢于担当,结合自身多年来对基础教育工作的深入研究,带领支部同志开展课题调研,申报民进省委多项调研课题,并认真撰写课题研究成果,积极为教育发展和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参与民进省委调研课题《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建设情况的研究》的研究成果获省民进优秀成果一等奖,另一项课题《关于开封市流动儿童发展问题与对策研究》已顺利结项,其本人在开封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作了《关于开封市流动儿童发展问题与建议》的典型发言。2015年她又成功申报河南民进2015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留守儿童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对策研究》。每一项课题研究她都脚踏实地的去完成,上万份的调查问卷她都利用业余时间去汇总,分析。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实课题研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事,继承民进人的优秀传统。

  此外,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是用实干勤奋换回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她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两项,主持并完成四项省级课题,撰写多项教育科研成果在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中获一等奖,在核心期刊及cn刊物上发表5篇教育科研方面的论文,她被评为省级教育科研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优秀教育工作、骨干教师,市社科十佳及先进个人。

  三、团结奋进,用和谐发展的理念带领同志合作共事

  杨好勤同志能自觉接受本单位中共党组织的领导,作为教科所副所长,她主管所内业务工作,在任务多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她能较好地化解单位同志们间的矛盾、带领大家心向一处看,劲朝一处使,所内的业务工作也因此有条不紊、蒸蒸日上,仅2014年教科所在全市市属、五县五区开展业务培训40余场,受训教师达5000多人,受到基层学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她与所属基层组织的会员也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主动合作,关心会员、帮助会员,由于民进教育总支的很多会员多是基层学校的一线教师,在教育科研业务上杨好勤同志积极带动大家共同发展,并在课题研究方面给会员朋友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帮助教师们了解课题研究路径,掌握课题研究方法,梳理课题研究成果,为课题研究搭建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平台,实实在在为会员同志研究水平的提升提供技术上的帮助,受到大家的好评。她也被评为河南省民进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爱工作,爱民进,杨好勤同志用自己过硬的专长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搭建了平台;用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发展进步履行自己的职责;用专业的业务素养和谦和的个人修养获得会内同志们的认可;用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创业精神在民进工作和专业领域中换回了丰硕的成绩。我们相信并期待她在今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