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南

原征:勤奋敬业 工作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原征

  原征,男,汉族,1977年5月出生,河南省汤阴县人,本科学历,2003年10月通过安阳市国家公务员考试被录用为民进安阳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2010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安阳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

  一、思想品德

  原征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精髓,深入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要理论思想。二是注重加强统战知识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在统战工作中的各项理论,深刻领会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学习民进会章,学习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光荣历史。三是积极参加了市委统战部和民进省委组织的多次培训和学习,认真汲取各种思想和理论营养,思想理论水平和认识能力有了较大提高。近年来,该同志在各级领导和周围同事的培养和帮助下,在思想和工作上进步明显。

  二、工作成绩

  原征同志对工作求真务实,刻苦钻研,谦虚谨慎,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他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办事能力和协调能力,较好的担当起了机关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上传下达,协调各方,使民进的各项会务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他坚持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进市委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的理念,向老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及时改正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一套适合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工作方法,使自己在各方面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充实和提高,不断的完善自我。

  近年来,该同志协助民进市委会,成功地组织和服务了民进安阳市第三次代表会议和第四次代表大会,每年一度的全体会员大会,民进市委会(扩大会议)、民进支部换届、民进会员社会服务等会议和活动120余次,撰写各类会议活动文字稿件达50多万字。原征同志所撰写的理论文章曾在我市统战理论学会2006年、2007年、2009、2014年的年终评选中被评为一等奖,所撰写的一百二十余篇宣传信息稿件被《人民政协报》、《统战信息》、《河南民进》、《安阳日报》、《安阳政协》等报刊及广播、电视上及时报道,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2013年被市委统战部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史志办评为2006年、2009年度史志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2009、2010、2014年被评委民进河南省委优秀专干。

  原征同志是安阳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参政议政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自2003年进入市委会机关以来,原征同志承担了每年一度政协会议的集体提案撰写工作,12年来,原征同志共为民进安阳市委会撰写集体提案250多篇,共计50万字,其中《担保公司泛滥需警惕》、《安阳市工业经济走出现实困境的对策研究》、《关于我市均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建议》等15篇提案获得过安阳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其中。有20多篇提案被评为当年的重点提案和主席重点督办提案。2013年以来,原征同志撰写的《关于构建安阳区域性现代交通枢纽的建议》等6篇提案、调研报告等获得河南民进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

  原征同志是安阳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中流砥柱。作为近年来安阳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策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原征同志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建树颇丰。两年来,原征同志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先后策划组织了社会服务活动52次,包括慈善捐款、“同心”实践活动、送课下乡、开明书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其中,原征同志共策划、组织和举办了12场慈善活动,共有3000余人次参加,资助贫困家庭220多户和贫困学生200多名,募集发放善款125万,助其完成学业;为8所农村小学捐赠电脑、桌椅、体育器材等价值15万元,捐赠各类书籍10000多册,建立了8个“开明书屋”、“爱心图书室”等供学生学习阅读的场所;在众多贫困学生中,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2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效果显著。原征同志还创造性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民进市委会相继成立了安阳民进开明书画院、安阳民进开明艺术团和安阳民进足球俱乐部。两年来,共策划、组织书画笔会活动15次,合唱团训练课22次,足球训练和比赛41次,共计5000多人次参加活动,现已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受到了民进会员的热烈欢迎,在安阳市的文化界和体育界都产生了重要影响。2014年,安阳民进殷都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称号;2015年,安阳民进开明书画院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民进安阳市委会荣获“民进河南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刘文现、赵乾民等6名会员荣获民进全国、河南省的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了民进省委和中央的隆重表彰,在民进全省、甚至全国都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了高度赞扬。

  三、勤奋敬业

  该同志能够始终以工作为重,勤奋敬业,千方百计完成领导交办和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民主党派成员平时工作忙,很多会务活动时间都安排在了节假日。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该同志经常牺牲节假日,组织会员开展活动,服务好会内各项会议,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一丝不苟,赢得了广大会员的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