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北

卢品贤:爱岗敬业 勤奋务实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唐山市委副主委卢品贤参加会议

  卢品贤同志1988年8月调入民进唐山市委工作,已历27年。现任民进唐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正处级),民进省委委员,唐山市政协常委,中国作协河北分会会员,唐山市作协理事,唐山市妇联执委,唐山仲裁委员会委员,唐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执法执纪监督员,河北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卢品贤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民进工作中,团结带领机关同志及民进会员,认真贯彻民进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广大会员的高度肯定。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

  卢品贤同志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继承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她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中央、省、市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多党合作和统战理论培训班、研讨班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认真钻研统战理论,撰写数以万字的理论文章、调研文章和会务工作稿件,勤奋努力,忠于职守,处处以身作则。

  二、爱岗敬业,勤奋务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担任副主委以来,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协助主委制定年度计划、组织召开委员会、谋划开展有特色的调研、社会服务及其它会务活动,全面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唐山民进各项工作年年有进步、有提高、有创新。市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协助主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她提出把“三情三力三意识”作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领导班子的主旨,使民进领导班子和民进机关受到会员的拥护、支持和肯定,形成了和谐、团结、协作、进取的良好氛围。主持机关工作,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为市委会和基层活动、机关工作提供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主持修订、完善原有工作制度,形成市委会规章制度12项,机关工作制度9项,基层组织建设制度8项,使唐山民进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近年来,市委会工作连创佳绩。先后荣获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统战部等上级部门各项嘉奖30多次,18名先进会员,13个先进基层工委、支部受到民进河北省委和唐山市委统战部的表彰。充分发挥机关枢纽、窗口的作用。每年策划组织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暑期理论培训、教师节、年终大会等大型会员活动20多次。主持策划唐山民进网站、《唐山民进》季刊,使网站、季刊成为宣传唐山民进的两个靓丽窗口。深入工委、支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她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参加、指导与支持基层组织开展各具特色活动。围绕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组织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近年来,她协助主委带领会内外专家学者先后赴19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30余次调研,形成了40多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市委会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集体提案被列为一号提案。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会员建议分别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零讯》、民进中央、省政府采用或批示。她撰写了大量提案和政协会议发言材料,提出的《关于加大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力度的建议》得到副省长沈小平、张杰辉批示。2010年,被评为市政协“四个十佳政协委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者。2012年荣获唐山市委、市政府“献计献策月”活动银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社会服务活动,服务渠道得到拓宽,内涵更加丰富。2009年6月民进中央在唐山曹妃甸举行“第四届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工作,她做了大量联络协调工作,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围绕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0周年等,组织会员深入部队、学校、社区、农村,通过文艺演出、美术书法作品展等形式开展社会活动。组织筹划开展文化、教育、医疗等三下乡活动工作。组织专家学者赴多县市开展文明村建设、义诊活动12次,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为3000余名村民进行检查、诊断,发放了价值达6万元的常用药品。在汶川等重大自然灾难发生后,组织广大会员向灾区捐款总计达80余万元。积极参与组织彩虹行动西藏助学行活动,唐山民进会员已累计捐赠物资、现金总计100多万元。

  三、积极投身唐山文化、教育公益活动,为唐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她注重学习,热爱读书,业余时间勤于文学创作,弘扬主旋律。先后在全国、省、市报刊杂志发表诗歌200余首,散文、报告文学、人物通讯多篇。先后主编了《唐山地震孤儿今日》、《唐山雷锋魂》等书,2014年出版个人诗集《心向高原》。

  她在民进和市委统战系统组织的庆祝建国60周年等多项大型演出活动中,不辞劳苦作了大量组织策划工作,撰写10万字纪念文章、主持词和节目脚本,收集整理了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受到统战系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2年,在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河北钢铁矿业杯”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