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北

王立民:情系民进 忠实履职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18日,民进廊坊市委组织书香彩虹捐书活动,教育第三支部主任王立民在捐书现场进行组织、登记

  王立民是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廊坊民进教育第三支部主任,市委委员,廊坊市政协委员。自加入民进以来,他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会务活动,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被民进河北省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多次被民进廊坊市委评为优秀会员。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王立民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去年以来,认真学习了《划清四个重大界限 筑牢思想防线》、《七个“怎么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等文章,系统学习了《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文章,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政治把握力得到了提高,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

  二、积极参加会务活动,为民进组织献策出力

  作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工作忙碌,但他从不以此为借口忽视民进会务工作。为纪念“五一口号”发表六十周年,撰写的《重温“五一口号”,共创美好未来》一文被收入在会省委编选的《薪火相传 共创未来》中。“多党合作 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他积极撰写文章。无论是建言献策活动,还是会章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很少缺席。每当市委会组织活动,他都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帮助机关同志组织、开车接送人员,搬运资料,会后帮助打扫战场。今年初“书香彩虹”捐书活动开始后,他不仅积极组织本支部人员捐赠图书,还负责捐赠现场的登记、维持秩序、运输等工作,随后几天又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帮助机关同志清点打捆,联系托运公司托运等,直到把捐赠图书安全运出。

  三、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职责

  王立民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多篇。2013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更加积极履职,到目前提交提案13篇。其中《关于在未设置红绿灯的人行横道线附近设置减速带的建议》被市交警部门采纳、《关于拆改新开桥北侧高压线铁架的建议》受到市供电部门重视、《关于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置心理咨询室并配备专职心理咨询教师的建议》、《实施教师定期交流制度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教师补充机制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三篇提案引起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拟定方案逐步实施。《关于增加农村音体美教师招聘比例,解决农村教师结构性失调问题的建议》、《关于农村学校冬季取暖资金由财政统一拨付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关于增加农村学校体育运动场馆建设,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当年重点提案,同时被民进中央采纳;《加强师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专业素质》等三件提案全部被市教育局采纳,并在工作中加以改进。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