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河北

王立锁:珍惜荣誉 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立锁带领支部会员到革命老区阜平县吴王口小学捐赠图书、文体用品

  王立锁于1985年7月一直在保定一中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保定市南市区第六届政协委员,保定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保定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现任保定一中副校长。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民进组织,工作认真负责,能够完成会市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在工作中能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了加强民进组织的建设,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保定一中支部在全体会员中开展了“创先争优”的系列活动。在这次的“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他不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一、政治素质优秀,集体观念较强

  他多年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工作中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贯穿工作的一条主线抓紧抓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三个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方针政策上来。有较高的政治修养,有正确的世界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民进保定市委组织的各种培训,认真参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等活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执行力亮剑”活动,具有牢固的为人民服务思想意识,能够自觉维护多党合作制度,能够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坚定不移地贯彻十八大精神,顾全大局,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注重团队合作。

  二、工作扎实有效,业务素质过硬

  他工作兢兢业业,积极上进,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上,担任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在教育管理岗位上表现出了全局意识、前瞻意识,协调能力,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负责的德育、艺术、体育的管理工作成绩斐然,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向全国优秀学校学习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深入学生,深入教师,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听取老师及学生家长的建议。通过踏实勤奋的努力,学校德育教学管理成绩得到学生和社会的好评

  三、为人正直,道德品质优秀

  他注重个人修养和个人形象,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个人素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待人热情,与人为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较好地处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从严律己,对工作认真负责,务实肯干,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原则,廉洁自律,言行一致,对群众热情周到,积极服务,能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受到同事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作为民进保定一中支部的一员,又是单位的副校长,他既关心民进保定一中支部的组织建设,又关心保定一中支部的每一位会员。会员赵志桥得了尿毒症后,组织支部会员多次到医院看望,使其在心理上扫清障碍,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德高望重的会员退休老教师宋秀萍,她的孙女在高中学习成绩不太好,找到支部请求帮助,他发动支部会员在各科教学中的优势,给予学习辅导,最后宋老师的孙女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