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贵州

曾嵘:甘做会员铺路石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工作中的曾嵘

  曾嵘同志是民进六盘水市委机关的一名驾驶员,在民进市委机关工作的12年间,他以过硬的政治素养、驾驶技术和文明驾驶的工作态度,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遵章守纪,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连续12年未发生一起道路安全事故,保证了车辆安全运行;他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和精益求精的服务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服务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树立了民进市委机关的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体会员的一致好评。

  一、坚持以学为先,炼就过硬素质。作为一名驾龄超过20年的老驾驶员,曾嵘同志深知,学习是不断提高驾驶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动力源泉。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素质提升,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各项交通规则,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车辆,自觉遵章守纪、文明驾驶。他坚持业余时间抽空学习驾驶技术和车辆维修、维护、管理方面的知识,凭着锲而不舍的钻劲儿和排除难题的韧劲儿,不仅掌握了车辆性能以及驾驶、维护、保养、管理的新知识和新理论,提升了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服务领导的工作水平,及时排除了不少急、难、险、重的车辆故障和应急问题,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2008年至2010年连续三年在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机关工作者荣誉称号,2011年7月荣立三等功一次,2011年、2013年两次被民进贵州省委评为“机关先进工作者”。2014年10月他顺利地通过了贵州省驾驶员技师资格考试。

  二、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规范行车。曾嵘始终坚持“安全高于一切”,把车辆运行安全当做头等大事。业余时间,曾嵘平时十分注意从网络、报刊上搜集各类典型车辆事故报道以及安全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分析、学习车辆安全运行知识,并对一些不安全典型事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经过多年的驾驶实践磨练,他积累了丰富的驾车经验,掌握了过硬的驾驶技术,坚持做好车辆年检、日常检修工作,做到 了防患未然、万无一失。在平常工作中,他精心维护车辆,每天 上下班前后都要检查车况,清洗车辆,发现问题及时修理,保持车辆干净、整洁、卫生,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在车辆行驶中,他时刻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做到不超速、不抢道、 不违章,严格按道路交通规则正常行驶,连续12年未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尤其是负责单位领导的车辆驾驶工作以来,他结合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对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不同因素影响下可能引发的危险点进行预控分析,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安全行车、以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高超的驾驶技术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肯定,为单位的安全管理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三、坚持责任为重,优质高效履职。曾嵘从不讲求工作条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烈日酷暑,他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保证最快出车,认真完成领导和办公室交派的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己驾驶过程中对本市道路交通网络、省会贵阳道路交通网络较为熟悉的优势,总能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利用最佳路线安全到达,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作为民进市委机关的一员,他深知自己的言谈举止代表着民进机关的文明“形象”。为此,在工作中他一言一行严以律己, 一举一动大方得体,做到全心全意文明驾驶,出车服务热情周到;在日常生活中,他坚持讲原则、守规矩、重形象,不该讲的不讲,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得的不得。尽管有许多便利,但他从不公车私用,也不允许别人借他的车办私事。他始终坚持平和待人的为人本色, 急领导之所急, 帮同志们之所需, 哪怕是牺牲休息时间, 多跑一点辛苦路, 也从不报以怨气和脸色。

  四、热忱为会员服务,甘做会员铺路石。曾嵘同志在民进六盘水市委机关工作12年间,他积极主动承担机关大量事务性工作为己任,热忱为会员服务获得了广大会员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民进六盘水市委机关多年来只有6名工作人员,人少事多成为一直困扰民进市委机关工作的一个瓶颈,为确保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曾嵘同志12年来主动承担了机关财务报销,文件收发,会议通知,会员接待等多项本职工作以外的服务性工作任务。他不提条件,不讲报酬,用自己的敬业精神,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为减轻民进市委机关其他工作人员的负担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为推动民进六盘水市委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逐年上台阶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12年来,把甘做会员铺路石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面对每年的荣誉评选,他都以高票推出,但他每年都推让给其他同志,他总是谦虚的说,我是一个工勤人员,荣誉给其他优秀会员更好,更有利于其他优秀会员的发展,我多做一些服务性工作,领导就少操一份心,其他的优秀会员也能更有精力履行好民进的职能,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提高民进的声誉,推进民进的发展。

  曾嵘同志在普通的驾驶员工作岗位上,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民进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难得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机关工作就是“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赢得了领导和广大会员的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