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西

李冬梅:锐意进取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冬梅同志在谢家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李冬梅,女,民进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主任。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在本职岗位和民进会内工作上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带领民进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立场坚定,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李冬梅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支部主任,她经常向学校统战部汇报工作,取得了师大党委统战部领导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看更好的开展工作,她积极抓住机会,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2013年7月,她参加了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读书班,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民进广西区委、民进桂林市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她认真学习民进区委、市委会下发的各种文件资料,还积极参加区委会、市委会举行的各类理论学习班,基层骨干培训班,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投入到支部的工作中去,使师大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二、以身作则,双岗建功,不断提高影响力

  李冬梅同志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表现优秀,在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中取得了突出成绩。2012年她被学校任命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2013年晋升教授。李冬梅同志在外国语学院工作期间,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参与组建并领导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构建并制定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商务英语教师成员,无可争议地成为商务英语学科带头人,为学院商务英语的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商务语言研究和外语学习对教师价值观影响研究论文,在国际跨文化交际学会会刊上用英文发表研究成果,两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其中论文《论广西外向型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和有效途经》获广西区人事厅、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社科联举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征文活动优秀奖。2012年调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任副院长,主要负责中外学生的教学和外专外教的聘用与管理工作。就任以来,进一步规范了对外籍教师的培训工作,强化了留学生的实践课教学,加大了对2+2项目学生的导学工作,端正学习风气,学生学习效果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

  李冬梅同志热心民进会务,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民进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支部积极的开展服务社会惠民工作,经过多方实地考察调研,支部决定将地处偏远的桂林市临桂县两江镇谢家小学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方案,2014年6月,“民进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助学帮扶中心”在谢家小学正式揭牌。她还促成了桂林市盛丰建设集体有限公司给学校捐赠了课桌椅、讲台、教师办公桌、电视机以及一批文体用品,大大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和老师们的办公环境。同时,利用民进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支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协调各方面关系,为学校的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图书室建设贡献力量。2014年11月,民进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在由民进中央举行的民进全国组织建设评比中,被授予“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并在民进广西区委会开展的民进基层组织“创星争旗”活动中的评比中,于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广西民进“红旗支部”和“十星级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李冬梅同志的付出和努力。

  三、团结会员、加强沟通,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

  李冬梅同志任支部主任以来,高度重视支部会员的团结,积极开展各种支部活动,在支部各项工作的决策中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她要求支部定期了解统计会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对支部的每一次活动都认真记录并做相关报道,并建立了会员联系群与会员保持密切充分的联系。她关心会员,对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志,及时热心的给予建议和帮助,并带领支部领导班子定期慰问老会员想,详细掌握老会员的近况。

  李冬梅同志热心民进事务,以民进为荣,注意不断培养和发展各种专业人才入会,为民进组织招纳优秀人才,使民进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支部的力量不断增强。她还通过不断努力,多措并举,让支部会员感受到了民进组织家一般的温暖,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大家都能抱成一团,团结友爱,很好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得到支部会员的一致好评和爱戴。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