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西

覃星琴:扎实工作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覃星琴

  覃星琴同志现任贵港市港南区监察局副局长、绩效办主任,民进贵港市港南区支部主任。多年来,该同志能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并取得良好成绩。

  一、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综合能力不断提高。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学习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了应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分管工作成效显著。

  覃星琴同志在区监察局工作以来,主要分管纠风、执法监察、行政效能监察等工作,该同志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六靠”工作思路,以“六安工程”为重点,严肃查处和坚决纠正涉及民生、损害民利的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确保各项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得到落实,各项资金能够快速、安全发放到群众手中,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全力抓好“五区保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一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维护政令畅通,促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严格查处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区的干部作风得到明显的改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

  自2013年底担任区绩效办主任以来,该同志紧紧围绕港南区“四新”的目标,严格绩效管理、强化责任分工、狠抓指标落实,全区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公众满意度得到很大的提高。2014年度港南区代表贵港市迎接自治区的绩效考核,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贵港市由全区连续两年排最后一名越到第7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的肯定。

  三、团结奋进,创新争优,党派工作成绩突出。

  作为民进贵港市港南区支部的主任委员,积极组织支部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民进贵港市港南区支部2012年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称号;2013年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4年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13年、2014年在基层组织“创星争旗”活动中,连续两年被民进广西区委评为“十星支部”和“红旗支部”。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