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东

陈劲:立足本职 扎实履责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劲同志生活照

  陈劲,现任民进湛江市委会副秘书长、市直总支主委,湛江市教育局勤工办主任、湛江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04年,陈劲同志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历任民进湛江市委委员、市直总支副主委;2011年,民进湛江市直总支换届,被推选为总支主委,并被任命为民进湛江市委会副秘书长。该同志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坚决践行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义务,是湛江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湛江市地税局特邀监督员,湛江市水务投资集团特邀监督员。2012年被评为民进中央“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先进会员”、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1年,参加湛江市公开选拔县处副职后备干部选拔入围,成为副处后备干部。

  一、注重学习研究,提升能力水平

  该同志自2002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湛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长期身居督学职位,非常注重学习,提高理论修养。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理解教育、诠释教育、实施理性的教育工作行为。2003-2005年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取得毕业证书;2010年参加北京大学管理研修班学习,2014年参加国家教育部督学骨干培训;先后多次参加湛江市委党校党外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他认真学习贯彻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法规和文件,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家、省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学习党的统战理论和民进会史会章,具备了较高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二、立足本职工作,出色完成任务

  2010年,湛江全市齐心,打了一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达标验收的攻坚战,他作为主要组织部门的一员,精心筹备,协调各方,完满地完成了这一艰巨的工程,取得良好成绩。2012年起,湛江市全力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他作为主要承办部门的一员,全程参与全市11个县(市、区)、133个乡镇(街道)的教育创强指导工作,出色完成了任务。在推进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等重大教育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负责人,他把近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建设上,2014年,湛江市成功通过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自2000年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以来,他负责的部门已累计组织各类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100000多人,并做到行风评议此项工作保持多年零投诉。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