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东

杜妙拉:忠于职守勤耕作 情系党派写人生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杜妙拉  

  杜妙拉同志现任潮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潮州市委会副主委,政协潮州市第十一届常委。自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会的教导,立会为公,积极参政议政,自觉履行职责,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双岗建功,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默默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荣誉,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潮州民进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受到领导和会员的肯定,也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赞许。

  一、勤学善思,严于律己

  能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参加由党派及本职岗位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统战理论、政协理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策水平。能牢记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坚持把会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工作中去。

  能够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按照各项廉政规定要求办事。时刻牢记宗旨,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为官。做到防微杜渐,保持一颗平常心,固守一种淡泊志。

  二、主动作为,其诚可感

  作为民进潮州市委会副主委,她协助主委工作,分管市委会机关、妇女联络工作委员会,联系市直总支部和韩师支部等工作。无论是党派工作,还是本职工作,她都坚持一种理念,那就是应该主动作为。“党派机关工作无小事,全局观念和奉献精神不可缺”,基于这种认识,杜妙拉同志从事党派工作以来,总是认真履行职责,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全局观念,积极主动做好机关日常各项管理工作。她说,再苦再累,再酸再辣,只要领导称心、会员满意,心里就踏实了。她重视组织发展,对新老会员均以诚相待,积极为会员反映心声,当好会员与组织的桥梁和纽带,长期关心慰问生病、经济困难的会员,使机关办公室成为“会员之家”。她注重机关制度的建设,积极开展党派机关规章制度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关心机关专职人员,管理协调好机关工作,提高机关服务规范化水平,使党派机关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同时,关注会内妇女生活,组织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丰富妇女文艺生活。积极协助主委,做好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在党派组织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种重大活动中,利用自身职位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做好组织协调各项工作,使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使潮州民进在全市各民主党派中具有较高的声誉,受到中共潮州市委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作为民进潮州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市审计局特约监督员、十一届妇联执委,杜妙拉同志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她能注重理论学习和研讨,积极参加各群体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坦诚相见,主动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过程中,不过激,不保守,扎扎实实地提出一个个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近年来、积极撰写提案,以个人名义撰写的《关于加强市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提高城市品位的提案》、《关于加大力度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提案》等均被立案,产生良好的参政议政效果。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