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东

廖洁敏:勤奋务实 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廖洁敏

  在肇庆市人大常委会的会议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位长发披肩、神采飞扬的女代表,她就是廖洁敏。廖洁敏,心理学硕士,肇庆学院教育心理学副教授,1999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肇庆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民进肇庆市委委员和肇庆学院支部主任。

  深化理论学习,增强会员责任感

  廖洁敏从1999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就认真研读介绍民进老前辈的文章,感慨老一代民进人的高风亮节,下决心向他们学习,做合格的民进会员,做民进光荣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为民进组织添光增彩。她注重自我修养,按照民进市委会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形势发展及自身建设需要,深化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身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信念,增强了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尽责出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热爱本职工作,激发稳步前行动力

  一直以来,廖洁敏都在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她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注意秉承勇于教学改革探索的精神,注意以多种教学形式开展教学探讨。她性格温婉,态度亲切,语言生动,讲课深受学生好评,教学效果令人欣喜。她的研究成果曾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肇庆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她本人先后获得了肇庆学院“教学质量十佳教师”、“教学实践指导优秀教师”、“成人教育优秀教师”和“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在科研工作中,主持、参与了国家级、省级等多项课题,如:2013年主持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高师学科教学法课程‘基于工作过程导向模式’的建构与实践”,2014年主持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课题“小学语文教师基于学科教学知识(PCK)的专业发展研究”等,参与了2010年教育部“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中生学习技术的心理探究》、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农村幼儿教师继续教育模式研究”、 2011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地方院校师范教育对接基础教育探索师范生实践能力新模式”等;并在具有全国权威性的核心刊物《心理科学》、《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理论与实践》、《现代教育论丛》及《教育导刊》、《中山大学学报论丛》等发表教研论文多篇。勤奋和努力使她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