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广东

刘惠茹:双岗建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惠茹

  一、政治坚定,重视学习

  刘惠茹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践行“同心”思想。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廉洁自律。

  多年来,刘惠茹按照会中央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要求,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项任务,自觉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增强依法行政水平;加强领导科学学习,提高科学领导水平;加强参政党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现代知识学习,增强迎接新挑战水平。学习民进会史会章,以史为鉴,树立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参加理论研讨、民进三十周年纪念等征文活动,撰写如“三十年同心共创,新起点谱新篇章”等文章,精心制作PPt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训班”上为民进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多次代表民进参加中共惠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召开的民主协商会、专题议政会、学习交流会、暑期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根据各个专题、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准备发言材料,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履职。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一)本职工作

  刘惠茹同志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品德好,作风正派,谦虚好学,教书育人。自1982年7月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分配到惠州学院(原惠阳师专)工作至今,一直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在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主讲了物理化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电化学应用等多门专业课程。教学严谨,态度认真,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授课知识新,信息量大,注重使用先进的教学手段,积极开展多媒体教学,教学效果好,受学生欢迎,课堂教学质量评为优秀。2009年获惠州学院第一届女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惠州学院第二届“教学示范教师”。积极参加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担任“物理化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概论”三门课程建设负责人,“物理化学”被评为2009年学院的重点课程;积极参加科研工作,2000年以来主持或参加了多项省、市、校级科研、教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主持的《聚丙烯酸酯嵌段改性聚氨酯胶粘剂的研究》获2005年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014年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立项项目:“地方院校化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14年度项目“惠州生态城市的发展思路与机制体系的研究”立项并结题。先后共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1999年2月至2004年7月,担任了惠州大学理工学院化学系主任,正值学校专升本和刚刚升格本科的关键时期,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该同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迎难而上,带领全系师生开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集智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00年学校顺利实现专升本,特别是在升本后化学系的学科建设以及2004年惠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中她表现尤为突出,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为化学系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较大贡献,受到学校表扬。在年度考核中曾多次定为优秀等级,曾被惠州学院评为“优秀教师”、“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 获“德赛奖”等等;2010年获惠州学院服务惠州市“突出贡献奖”,被聘请为第三批广东企业科技特派员。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