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甘肃

香千远:二十多年如一日 默默无闻做奉献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香千远

  香千远,男,大学文化,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民进,是武威民进组织最早的会员之一。先后担任凉州区委员会第三、四届副主委、武威市委员会第三届副主委;政协凉州区第六届、七届委员;政协武威市第二届、三届委员;武威市监察局2001年-2007年特邀检察员。二十多年来,他为武威民进组织的进步和发展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重视理论学习。

  较强的政治把握力是他热心党派工作以来固有的政治素养。香千远同志一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同心思想”,积极参加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先争优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方向,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凝聚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

  香千远同志多年来坚持参加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民进中央、民进甘肃省委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知和对新时期参政党定位和作用的认知,凝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共识。

  为了在广大民进会员中学习普及会章会史知识,感知和领悟民进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他认真学习查阅有关资料,在市委会举办的会员培训班上,就民进的发展历史、中国的政党制度、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和民主党派等有关知识做了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60周年之际,撰写了《弘扬优良传统,共创美好未来》的纪念文章,表达了一个民进会员由衷拥护共产党领导的心声。

  香千远同志作为一名老会员,热心民进会务工作,模范遵守民进章程,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为了有效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部署安排,作为分管机关工作副主委,他组织修订完善了民进武威市委会工作规则8章32条,使按章办事、制度约束成为规矩。在分管市委会、区委会财务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坚持重大财务开支集体协商、大额开支及时请示主委、一般开支注重实际,严把票据审核关。

  二、双岗建功争做贡献,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作为市、区政协委员,他把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作为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的主渠道,每年的政协会议,他都能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斟酌,提出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如:《关于设立武威市网上政务投诉平台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主席督办案等。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为民务实社会服务活动。在90年代武威民进建会初期,为了扩大民进的影响,他积极参与组织举办的武威首届“天马杯”硬笔书法竞赛、“凉州棋王”比赛、和“首届职工棋类团体赛”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树立了武威民进组织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特长爱好,精心创作摄影书法作品,积极参加工行系统、党派组织和地方开展的各项展赛活动。甘肃民进成立30周年之际,他主动承担民进中央领导深入武威调研活动的照片搜集和说明整理任务,拉出本职工作时间,不辞辛苦搜集整理照片及资料,为省委会编辑《民进中央助推甘肃发展纪实》付出了不懈努力。

  香千远同志在本职工作中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对自己所担负的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好评和同事的认可,连续多年被武威工行评为金融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02年、2004年被甘肃省工行评为优秀工会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武威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