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陕西

何宏宾:双岗建功 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放大

缩小

何宏宾,陕西机械工人技术学校教师,高级讲师,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支部主任

  一、政治坚定,重视学习

  何宏宾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把学习放在思想学习的第一位,不断更新、跟进思想的进步,不断更新思维方式,以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思想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记党的基本路线、政治生活准则以及党的宗旨。

  在努力掌握科学理论体系上下功夫,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参加市政协的各项活动,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浩然正气,自觉为实现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而不懈奋斗。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树立鲜明旗帜的态度,模范的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决议,在单位以及会内工作中坚守廉洁自律的行为准则。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在面对复杂的情境下,能沉得住、稳得住,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能切实履行党的义务与责任。

  二、双岗建功,成绩突出

  该同志热心民进会务,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在会内有一定的威信和认可度。

  1、尽职尽责做好市委会“两会” 提案工作。何宏宾同志自担任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部部长以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中勤勤肯肯,认真及时地完成市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每一年的两会期间,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撰写提案。根据统计,民进汉中市委近几年来在两会期间收录提案议案130件以上,多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以及大会发言材料,这些提案和议案均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扩大了市委会在汉中的影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何宏宾同志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与调查研究工作,撰写提案建议,参加政协举办的各种活动。近几年来,在参加政协的各次会议和活动中均能按会议活动要求积极发言和撰写提案建议,近几年,一共撰写了30件以上的提案以及多件社情民意报告,多件被列为市、区的重点提案并接受媒体采访。

  3、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该同志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本职工作中作风务实、工作勤勉。在学校教务科工作期间,组织开展了学校6个专业大纲的论证与修订工作。进一步优化了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同时组织开展了学校各个专业课程的论证、确定和课时分布工作,从结构上为将来合理配备教师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完成了CAD习题册、PRO/E习题册的编写和制图习题册的修订工作。用了不到2周时间,完成了学校机房500台计算机的安装和软件调试以及公差实验室安装的工作,使之顺利投入到教学中来。在调入学校实习工厂工作后,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使得实习工厂在实习教学和生产上均取得较大突破。实习工厂每年对所有设备分三次进行一级保养。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在2009年度陕西省数控大赛上,该校学生取得了一个团体三等奖、2个个人二等奖和7个个人三等奖,创建校以来的最好成绩。实习生产产值也取得了建校以来的最高记录。

  三.合作共事,团结会员

  何宏宾同志在工作中自觉接受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的领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很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化解职工矛盾,在促进单位的和谐发展方面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何宏宾同志专心支部工作。与所属基层组织的会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主动合作,关心会员、帮助会员。带领支部会员,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行动、有创有争,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成绩显著。工作中,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民进市委的要求,何宏宾同志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把活动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学习重点放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民进十一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上,巩固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等方面。深化了会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切实提高了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有效地激发了支部会员的活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了组织发展和广大会员的进步。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