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表彰  >  先进个人  >  陕西

王景:认认真真学习 踏踏实实干事 清清白白为人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3年2月,王景秘书长代表民进延安市委在市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发言

  王景,女,1972年7月出生于陕西延安,研究生文化程度。1989年到党派机关工作至今。现为民进延安市委秘书长、统战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延安市政协委员。

  1989年,王景师范毕业分配在民进宝塔区委工作,2000年民进延安市委成立后调市委会工作,在从事党派会务工作26年的时间里,特别是2006年担任秘书长以来,她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主要途径。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近年来,她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会议精神、民进中省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理论。重视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改造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者”,“贯彻者”和“捍卫者”。在学习过程中,撰写的《扩大会员有序参与发挥民主党派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荣获延安市政协优秀论文三等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搞好民主党派机关工作》、《浅谈民主党派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机制建设》荣获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三等奖。《民进伴我行》荣获民进陕西省委“同心共筑中国梦”征文比赛二等奖,延安市政协宣传政协好新闻言论类一等奖。通过这些系统的学习和培训,王景的政治素质、党派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搞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王景从事党派会务工作二十余年,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人。机关人员少时2个人,多时3个人,领导大多为兼职,会员分布在全市多个单位,事务繁多,工作量大。秘书长既是领导也是干事。她始终把当好参谋、出好主意、搞好服务作为履职的基本要求,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围绕党派参政议政这个中心工作,学习外地经验,结合党派实际,她起草了《民进延安市委会员奖励暂行办法》,协助市委会领导建立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参与机制和激励机制;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协助市委会领导积极开展调研。撰写的《关于我市民营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调研报告》报送了民进陕西省委,在市委统战部召开的“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献一策”调研活动交流会上发言,《延安旅游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被收录入《延安统一战线调研成果汇编》。她认为党派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决定了自己为市委会日常工作服务时,必须做到早思考、早介入、早安排、快节奏。无论是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论坛,还是下乡开展“科教扶贫”活动,她都尽力把问题思考在前,把工作准备在先,为党派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提供及时的服务。并根据轻重缓急,及时安排和办理,及时反馈工作动态,分析存在问题,总结成功经验,推动决策落实。使市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维护了延安民进的良好形象。围绕着创建学习型机关这个目标,为了更好的为广大会员服务,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请假、休假及其待遇的暂行规定》、《民进延安市委驾驶员工作职责》、《机关车辆管理暂行办法》、《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利用有限的办公经费办公室更新了传真机、打印机,购置了笔记本电脑,安装了空调,办公条件得到进一步优化。团结、务实、高效、文明的机关作风正在形成,机关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服务执行能力逐年提高。同时,她还经常深入支部参加活动,了解会员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注意倾听会员呼声、关心会员疾苦,力所能及的为会员提供帮助。近年来,她在《各界导报》、《关注》、《延安日报》、《延安政协》和民进中央网站、民进陕西省委网站上发表会务消息30余篇。《延水岸边民进新篇章》、《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来延考察》、描写会员事迹的通讯《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先锋》、《桃李芬芳花满园》等报道在会内外引起广泛反响,多次荣获延安市政协宣传政协好新闻奖,先后被民进陕西省委授予光荣基层会务工作者和“双创”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评为优秀学员,多次被民进延安市委评为优秀会员和先进会务工作者。

  作为延安市第三届、四届政协委员,王景每年都精心选题,认真调研,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先后提交提案、建议30余件,其中11件提案被选为民进延安市委的党派提案。《关于严格限制电视广告播出时间和类型的建议》、《关于尽快清查市场内硫磺生姜等有害食品的建议》、《关于将陕西省老年人享受优待年龄降低5至10岁的建议》等信息被市委会采用报送了民进省委和市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先后以城乡统筹、留守儿童、旅游业发展为题,深入延安各县区开展调研,查阅资料,主笔完成的《加快小城镇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调研报告作为重点课题,按期报送了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并在延安市政协三届十四次常委会上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作了发言,提出了加强重点镇建设、发展特色经济等6条建议,为延安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提供了参考意见。2013年2月,她代表市委会在市政协四届二次全会上做了《依托延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的大会发言,引起了地方党政部门的关注和与会委员的好评。树立了延安民进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