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记忆

叶圣陶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

放大

缩小

叶圣陶纪念馆

叶圣陶先生墓

  叶圣陶1917年应聘到吴县甪直县立第五高等小学任教,他称甪直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叶圣陶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甪直镇 保圣寺西侧,馆名由李瑞环题写。叶老逝世后, 甪直人民将当年叶老执教的几处旧址重行修建,辟为叶圣陶纪念馆。纪念馆包括叶圣陶事迹陈列室、叶圣陶当年的执教旧址和叶圣陶墓,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叶圣陶事迹陈列室面积800平方米,展出资料、照片、实物近600件,展示了叶老光辉的一生 ;叶圣陶执教旧址中的鸳鸯厅、四面厅、女子楼等也均按原貌保存展示; 1988年叶圣陶因病在北京逝世后,其骨灰送回甪直,安葬于当年工作生活过的学校北侧,并建叶圣陶墓。墓台高1米、宽10米,墓碑面向东方,横镌赵朴初先生书写的 “叶圣陶先生墓”。墓台上平放花岗石棺椁。墓台正前方,有一长40米的墓道,中央建一六角形纪念亭,亭内悬挂叶圣陶书 “未厌”匾额。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