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  情缘

民进推选我当上了沈阳市敬老好儿女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

放大

缩小

  星期五的早上刚上班,就有同事给我打电话、发信息,都是告诉我一个内容:“你上报纸了!”真的?马上找来当天《沈阳晚报》一看,还真的有我。其实,这事应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沈阳市妇联于 2013年母亲节前夕开展沈阳市优秀母亲、敬老好儿女评选表彰活动,评选 30名沈阳市优秀母亲(教子有方好母亲、爱心助困好母亲、自强奋进好母亲)、20名沈阳市敬老好儿女(十佳敬老好女儿、十佳孝亲好儿媳)。沈阳民进对全体女会员进行筛选后,推荐我作为一名候选人。

  我生活在一个四世同堂九口人的大家庭,家里有公公、婆婆、姥姥(婆婆的母亲)三个老人,还有我们一家三口和小叔子一家三口。2004年,为改善居住条件,让老人能更好的颐养天年,我们把新买的两套房子打通,变成一个家,从此九口人在一起居住,至今已9年。因为我是大嫂,所以照顾老人的职责更多落在我身上。在一次民进调研活动中,市委会领导知道了我家情况,就在这次评选活动中把我的事迹推荐上去了。当我已把这事淡忘了,没想到民进市委李季部长的电话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原来,我被评上了沈阳市敬老好儿女。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斌亲自到此次获奖的会员所在单位为获奖会员颁奖。

  颁奖当天,刘斌副主委和组织部的同志一起来到我的单位,我的主管领导—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沙钢也非常重视这件事,和刘斌主委一起为我颁了奖,《沈阳晚报》记者也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其实,对于是否获奖我并不在乎,但民进组织对会员的关心和爱护却让我矢志难忘。加入民进整整 15年,伴随着组织的关怀和帮助,我一步步成长起来,无论是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还是基层工作,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和民进组织这个大家庭分不开,所以我感谢民进,并为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由衷的自豪。

作者:辽宁 董江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