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隽琪出席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2月1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青爱工程总顾问严隽琪出席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3日下午,由民进中央支持,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等八家社会组织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青爱工程总顾问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青爱工程首席顾问王佐书,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艾办主任王国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佐书主持。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有关部委、相关省市、社会组织、科研机构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青爱工程基地代表等,围绕“立稳脚跟,把手同行,共担未来,共享未来”的主题发言,分享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共同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作出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发布的《青爱工程·何仁计划评估报告》,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林,青爱工程共同发起人、办公室主任张银俊共同发布的《呼吁天下母亲关注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的倡议书》。

  会上还对10所标杆青爱小屋及10所特色青爱小屋予以表彰,颁发铭牌和荣誉证书,并发布了《青少年防艾及性教育教案集》、《青少年性教育政策体系的国际比较研究报告》成果。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等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宣部、中央对外联络部、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务院港澳办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2015年11月24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的《聚焦地区与人口:2030年快速通道终结艾滋病》的报告,在过去15年中全球对抗艾滋病取得了很大成绩,有望在未来15年内消除艾滋病对全球的威胁。面对近年来国内艾滋病感染者日趋低龄化,艾滋病感染主要群体为学生等突出问题,在孩子身上实现“零艾滋”目标,需继续加强艾滋病防治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合理结合,发挥社会组织的杠杆作用,凝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形成广泛参与的合力。国艾办、卫计委、教育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结合”,从上游“拧上水龙头”,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据悉,青爱工程由著名教育家顾明远等教育界、慈善界知名人士于2006年发起,通过兴建青爱小屋的方式对在校青少年开展艾滋病防治、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及传统文化教育等工作。经过近10年试点,青爱小屋目前已覆盖全国近千所幼儿园和大中小学。

作者:户忠莲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