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出席言恭达书法长卷《新中国元帅诗选》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京出席言恭达书《新中国元帅诗选》大草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1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京出席言恭达书《新中国元帅诗选》大草书法长卷捐赠仪式。

  言恭达先生是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新中国元帅诗选》大草书法长卷由言恭达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捐赠。

  中国文联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杨承志出席活动。

  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马琳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言恭达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言恭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中国培养起来的书画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讴歌时代强音,铭记历史,开拓进取。作为书法工作者,要回报社会、回报时代,通过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反复的实践提升自身的艺术境界,从而完善笔下所透露出的时代人文精神。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马琳分别致辞。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著名文化学者、书画艺术家苏士澍、张飚、赵长青等近百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这幅《新中国元帅诗选》书法长卷长24.5米,宽1米,是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为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强军战略,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事文化建设的意见而创作的。新中国元帅们不仅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将领,同时也是颇有造诣的诗人。他们以澎湃的激情,深邃的哲思,悠远的意境,恢宏的气势,洒脱的文字,对烽火硝烟和社会革命的年代尽情地讴歌和吟颂。这些佳作用字洗练凝重,感染力强,震撼心魄,展示了诗人革命家无私无畏的精神和风采,给人以莫大的信心和鼓舞力量。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