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月15日上午,2016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了2016年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重点工作。

  会议设立了民进中央机关主会场,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重点就社会服务部部门调研、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开明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会议同时在省级组织设立了分会场,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江苏省委会秘书长王鲁彬、山东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永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甘肃省委会秘书长温艳、新疆区委会秘书长徐占林等省级组织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胡献、王鲁彬和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韩依群围绕本省2016年社会服务重点工作计划和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社会服务专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确把握,在扶贫工作中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要注重发挥民进的界别特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社会服务工作要发挥体系的作用,加强上下联动;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地区安龙县的帮扶工作。

  这次视频会议在各省级组织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省级组织会后发来参会情况报告,认为这次会议召开及时、方式新颖、指向明确,对于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2016年社会服务工作非常有帮助。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积极推进各地社会服务工作开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和开明慈善机会会全体同志、部分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省社会服务处、办公室和宣传处等部门的同志共12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作者:李薛飞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