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月20日上午,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在北京开明美术馆举行。图为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永新出席活动并为活动开笔送福。

  1月20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北京开明画院承办,北京市委会协办的“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在北京开明美术馆举行。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的委托,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永新出席活动并为活动开笔送福。活动由民进中央秘书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参加活动的群众展示书画家作品。

  在喜庆的乐曲声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华庆、林阳、徐圭逊,副秘书长李强、李学伟、邵岩、封俊虎,理事王沛忠、吴至录、徐伟、刘铁城,北京开明画院的马煜、孙成义、李明、陈群、李勇等16位书画界会员,走进东城区交道口街道鼓楼苑社区,现场泼墨挥毫,写下数百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书法家们还亲自指导现场的中小学生写春联。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刘文胜,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调研员李志成,交道口街道办事处有关同志,北京中学、黑芝麻小学的师生,以及鼓楼苑社区的居民约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在全会号召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举办,鼓楼苑社区作为活动的北京主会场。在此前后,全国各级民进开明画院和书画院,组织民进书画界会员进社区,通过送春联的形式表达对居民朋友良好的新年祝愿;通过指导中小学生书写春联,培养他们的美学意识,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