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1月28日,民进中央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1月28日,民进中央民办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应邀出席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参政议政部联合举办,主要目的是就新常态下民办教育发展的机遇、挑战和思考,以及《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事宜,集智聚力,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引导民进民办教育界会员为全国“两会”建言献策,促进国家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后,罗富和对与会人员为促进民办教育发展贡献智慧表示感谢。罗富和表示,民进中央作为民办教育的促进派,一直关心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呼吁,为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意见建议。罗富和指出,促进民办教育发展要放在教育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来推进落实;民办教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在加强规范管理的同时,也要提出相配套的实施细则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实现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的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罗富和表示,民进中央将认真梳理汇总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形成会议纪要,通过多种途径向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反映,争取形成成熟的提案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同时,罗富和还就加强对国际民办教育政策、官方语言和教学语言的关系等问题的研究提出了要求。

作者:郭建龙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