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放大

缩小

2月22日至23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2月22日至23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会议上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任何一个有活力的政党都需要有一批精英,特别是需要有一批十分投入会务的精英。省级组织在全会组织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在中央领导体系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影响关键。专职副主委作为以会务为专职的精英,对各项工作必须认识在前、谋划在前、干活在前。会中央一向高度重视专职副主委队伍建设,一直将专职副主委人选的产生、会内知情权的保障、工作的指导、工作条件的改善、困难矛盾的化解等列为会中央的职责所系。进入2016年以来,会中央先后召开主席务虚会、会中央机关部门工作研讨会、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正是适应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求、应对党派能力建设新挑战,进一步加强以会务为专职的精英队伍建设的“新招”,也是多年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经验结晶。

  严隽琪强调,此次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目的在于鼓劲和以会代训。2016年全会各项工作相当繁重,需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会中央的决策要科学民主、要“接地气”、要给地方组织合理的自主性;地方组织的举措要与会中央保持原则方向上的一致,要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工作,并及时地下情上达。主委、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是民主集中制等各项纪律制度是否真正执行得好的关键,是机关里的正气能否树立和发扬的关键,是机关干部精神面貌是否振奋的关键。作为专职副主委,必须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团结这篇大文章,做到到位不越位,要处理好与主委的关系,决策前要认真负责主动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决策后必须保持班子的一致,协调不同的意见,落实已经做出的决策。还要处理好与秘书长的关系,对秘书长的工作有督促、有信任、有支持。

  罗富和就民进中央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组织建设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理论研究工作、会史工作、对台工作、加强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要求专职副主委必须适应形势,加强学习,既要向理论著作、法律法规、大政方针、时事形势、社会基层、领导同事等广泛地“学”,又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从协同做起,通过调查研究、挂职锻炼等手段认真地“习”,更要对成功经验、失败教训、错漏原因、工作谋划、风险预期等深入地“思”;要求专职副主委不断加强自律,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承担起“关键少数人”的责任,勇于担当,善于协调,积极谋划,不打折扣地完成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省委会领导班子的集体决策,实现中央与地方工作的密切联系、默契配合、高效互动。

  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结合会中央2016年工作重点和各省工作实际,就各省2016年重点工作思路与安排,如何做好专职副主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朱悦欣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