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出席冯庆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04-17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4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京出席冯庆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4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京出席冯庆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4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京出席“魅力冬奥 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作品展开幕式。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出席活动。

  开幕式由民进会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光曦主持。他表示,多年来,冯庆在寻求艺术走进社会,走进人民大众,努力实践艺术回归人民、艺术报效祖国的夙愿;冯庆凭借着深厚的功底,精妙地表现冰雪的浩瀚与恢弘,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美术作品;在未来通往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前的六年中,冯庆会继续再创佳作,展示冰雪文化,展示冰雪精神;在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的当今盛世,让我们共同携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祝愿伟大的祖国兴旺发达、国泰民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冯庆为罗富和介绍油画作品。

冯庆为罗富和介绍油画作品。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副馆长马晨风,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林阳,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冬奥会冠军叶乔波分别致辞。

  冯庆先生作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冰雪题材油画创作,作品先后数十次在国内外展出。他在致辞中表示,在冬奥会成功申办一周年之际,作为美术工作者,以作品展的方式为冬奥会添砖加瓦,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民进会员,感谢民进各级组织的培养与关心,感谢出席活动嘉宾的大力支持。

  这次画展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文化部艺术司、民进北京市委会、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作为支持单位,共展出了冯庆先生的精品冰雪题材油画40余幅,作品时间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各个时期创作的精品佳作,是冯庆冰雪油画的一次大型回顾展。此次展览结束后,还将在张家口、沈阳、上海等几十个城市举办巡展。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为冯庆、叶乔波、李佳军颁发冬奥文化推广大使聘书。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以及文艺工作者、书画艺术家等近百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张禹